香港反送中抗爭激化 傳北京將出手?(圖)

發表:2019-07-22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抗爭演愈演愈烈,中國兩大中央媒體先後刊文「勸誡」港人。有分析認為,這代表中南海對香港的策略將有改變。
香港反送中抗爭演愈演愈烈,中國兩大中央媒體先後刊文「勸誡」港人。有分析認為,這代表中南海對香港的策略將有改變。(圖片來源 :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香港反逃犯條例修例(反送中)抗爭演愈演愈烈,北京政府兩大中央媒體先後刊文「勸誡」香港人「不能再亂下去」。有分析認為,這代表中南海對香港的政治風暴已感到不耐,應對香港政爭的策略將有改變。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民間反對「逃犯條例」修例引發政治風暴後,期間除「環球時報」等周邊媒體外,中國官媒少談這場政爭。但中共中央態度近日出現明顯變化。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昨天在頭版發表題為「共同反對暴力珍惜法治秩序」的評論,指「不能再亂下去」。此評論放在頭版,反映中南海已極為關注香港局勢。

中央電視台也發表評論文章稱,香港要繼續保持國際貿易、金融、航運中心的地位,務必保持社會穩定,「絕不能容許某些唯恐香港不亂的亂港分子滋事胡為」。

報導引述觀察人士指出,中央宣傳機器以最高規格談香港問題,並「勸告」港人珍重社會穩定,反映中南海對香港沒完沒了的社會抗爭行為感到不耐煩,甚至憂慮威脅國家發展大局。

觀察人士表示,所謂國家發展大局是指中國與美國間的貿易戰,中共中央想專心應對,不希望香港問題為國家添亂。此外,也擔憂香港陷於政治社會紛亂,不能發揮作為中國開放門戶的功能。

此外,中共中央也憂慮香港局勢若惡化,西方特別是美國會借此遏制中國,加上香港的民間抗爭情緒、挑戰權威的行為一旦傳導到大陸,恐為政治穩定帶來風險。

這名觀察者認為,從中央表態反映,中南海對香港局勢的策略將要改變,未來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的抗爭局勢發展,將更添變數。

昨晚正當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在港島西環圍堵北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之際,元朗出現大批穿著白衣的人士手持木棍或藤鞭,在地鐵元朗站攻擊市民,並以穿黑衣的反修例示威者為主。香港各黨派今天同聲譴責。

附註:原標題為「反送中抗爭激化 分析:中南海不耐將改策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