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兩大中國球王 17歲台灣小將震撼桌壇(組圖)

發表:2019-07-22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桌球小將林昀儒21日晚間在T2桌球鑽石賽勇奪冠軍,於宜蘭大學任教的父親林學宜表示感謝國家栽培。
桌球小將林昀儒21日晚間在T2桌球鑽石賽勇奪冠軍,於宜蘭大學任教的父親林學宜表示感謝國家栽培。(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小將林昀儒21日先是擊敗奧運男單銅牌水谷隼,之後又淘汰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馬龍,手感持續發燒的林昀儒,昨晚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國際桌球總會官網報導讚揚他優異表現,將他與日本神童張本智和相提並論。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桌球總會(ITTF)官網報導讚揚17歲的林昀儒表現精彩,也恭喜這位超級新星,還形容林昀儒的奪冠不啻是向世界菁英好手傳遞訊息。

報導指出,林昀儒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無疑是生涯重大關鍵時刻。

爆冷輸林昀儒 中國球王馬龍一句話挨轟

林昀儒在大馬柔佛州新山市(Johor Bahru)比賽首輪以4比0拍落2016年里約奧運男單銅牌得主、日本名將水谷隼;次輪以4比2淘汰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名將馬龍,賽後受訪時「馬龍」竟缺乏風度地表示,「這只是商業比賽,輸了就輸了」。

據《三立新聞》報導,堂堂「超級全滿貫」的桌球好手卻遭台灣17歲初出茅廬小毛頭給輾壓,馬龍不服氣的回答讓口譯員聽得滿臉尷尬,急中生智之下沒把「商業」兩個字翻出來。據悉,該段訪問片段曝光後,也有不少中國網友出面指責馬龍的態度,根本有失運動員大將之風。

有大陸媒體替馬龍緩頰道:因為國際桌總今年才修改規則,導致馬龍不得不為了賺奧運積分而來。

只是大陸這種失禮態度似乎似曾相識,先前也曾經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大陸記者在提問中質問:「妳不想向全世界的球迷證明自己,能夠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的。」

現場氣氛瞬間僵掉,球后戴資穎冷靜回應:「這需要證明嗎?」

體育賽事本就幾家歡樂幾家愁,只是優秀的運動家精神不是人人都有。

林昀儒過關斬將 決賽再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

林昀儒在4強賽手感持續發燒,終場4比0輕取香港一哥黃鎮廷,決賽再以4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樊振東,抱回冠軍。

球評更在轉播冠軍戰比賽(約在影片7分38秒)時表示:「大家都在問,我們怎麼那麼久都沒注意到這傢伙?他偷襲了全世界……能目睹(這場比賽)是個特權。我們做這一行已有相當時日,看過各類比賽,但從來沒見過有人這麼小小年紀就成為這樣的明星,也許(足球巨星)比利算是一個。」


影片來源:T2 Diamond YouTube頻道

國際桌總官網報導說,這次比賽結果對於這位新星來說是一大成就,但從大局來看,意義是否遠勝於此值得探究。

官網報導中提到16歲的日本神童張本智和,說他堪稱是桌球界頂尖中國菁英最大威脅,但如今來勢洶洶者再添一名,這個人就是林昀儒。

報導說,林昀儒的表現出人意料,決賽第5局開賽就勢如破竹連拿4分,最後樊振東回擊失誤,讓林昀儒以5比0「完封」對手拿下冠軍。

去年就被桌球霸權中國鎖定為未來最大強敵

去年有媒體訪問林昀儒時提問:「很多人都覺得你是『神童』、『天才』」,林昀儒謙虛的回應:「不要去想這些,因為自己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天才,一樣要靠努力!」

2018年雅加達亞運時,台灣男團敗給中國,唯一的勝點就是由林昀儒拿下,當時的他已經被桌球霸權中國鎖定為未來最大強敵。

記者提問:「為什麼喜歡桌球這個運動?」

林昀儒回應:「說不上來,就是喜歡而已,喜歡應該沒有原因啊!」他還提及自己的偶像是德國桌球名將波爾,因為波爾是一位非常自律的選手。對於自己為來是否有機會打奧運,林昀儒坦言:「想,但是盡力就好!」既使懷抱遠大目標,仍是以平常心面對,祝福這位台灣小將,能持續在桌球界穩紮穩打,逐步走向世界之顛。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