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留圖一遊 俄安全局爆最大外泄事件(圖)

發表:2019-07-23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安全局外包商驚傳遭駭客入侵,多達7.5TB的數據被盜
俄羅斯安全局外包商驚傳遭駭客入侵,多達7.5TB的數據被盜。(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7月22日訊】日前驚傳俄國情報部門「聯邦安全局」(FSB)發生歷史上最大的資料外泄事件,導致高達7.5TB的數據遭盜。有外媒報導稱,13日,一個名為「0v1ru$」的駭客組織,入侵了FSB的主要外包商SyTech,除了盜取7.5TB的數據資料之外,還於SyTech網站首頁留下了Yoba Face圖像,以此證明其入侵成功。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FSB為俄羅斯主要的安全機構,該單位類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英國軍情五處(Military Intelligence,Section 5),而且範圍更廣泛,其任務包括海外電子監控和重大情報的收集與監督,且直接向俄國總統匯報。

其實,時常被指控利用駭客來攻擊各國的俄羅斯,未料到自己也會變成駭客攻擊的目標。這次駭客組織「0v1ru$」,破壞了SyTech公司Active Directory伺服器,且竊取了從2009年以來SyTech為FSB及另一個承包商Quantum的7.5TB數據資料,並將這些資訊轉交給更大型的駭客組織「Digital Revolution」,最後由「Digital Revolution」向各大媒體披露,才讓這起駭客攻擊事件曝光。

據悉,「0v1ru$」不只破解了通訊軟體Tor的匿名系統,更將俄國網路和全球各地短暫隔絕。這次Tor被破解,讓俄方遭受到非常嚴重的打擊。

除此之外,「0v1ru$」亦破解其他項目,其中包括Nautilus,其專門收集社交網路數據;而Mentor主要用於搜索和監視俄國公司的電子郵件;還有Tax-3則鎖定關鍵政治人物和法官的訊息。最後,「0v1ru$」更留下截圖,以證明「到此一遊」。

當SyTech被駭客入侵之後,已經關閉網站,並拒絕回應媒體。據悉,這並不是對FSB承包商的首次被攻擊,可是遭外泄的數據,卻是史上最多的,這對FSB而言,相當尷尬的一件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