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內鬥開啟?傳海陸空全面警戒 安檢史上最嚴(圖)

發表:2019-07-23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傳歷來伴隨秘密會議的「北戴河模式」已正式開啟。
據傳歷來伴隨秘密會議的「北戴河模式」已正式開啟。(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據傳歷來伴隨秘密會議的「北戴河模式」已正式開啟。海陸空全面警戒,多重安檢被指史上最嚴。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正處於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之際,現任黨魁習近平被指面臨最嚴重的挑戰。

綜合媒體報導,河北當地警方早前通報,7月13日至8月18日,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已經禁飛限行,交通管制。8日至9日,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帶了一大幫高官親自前往部署:「確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蓋」,要求「安全穩定,確保萬無一失」。代表北戴河會議舉行日期已經不遠。

習近平15、16日在內蒙古考察調研,李克強、汪洋、趙樂際、韓正,以及王岐山、劉鶴等高層也都在此前陸續到地方調研,一般認為就是為北戴河會議做準備。這也符合過往的「北戴河會議」會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所謂「輪番出巡」慣例。

之後,7、8月若出現常委們在官媒「」隱身」,被認為就是會議已開始舉行的跡象。

《希望之聲》7月23日援引海外媒體消息說,繼河北省委書記率領工作組對北戴河進行實地考察後,一個由中南海先頭小組也已完成了對北戴河的綜合評估。中共最高層北戴河「度假」即將開始,而北戴河模式已經正式開啟。

消息稱,這一北戴河模式,並非只侷限在北戴河,而是遍及中國全境,海陸空全方位無死角全面佈防。據稱,今年的國內外形勢當然與往年大不一樣,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和各大戰區,均已處於高度警戒狀態;而人臉識別和多重安檢堪稱「史上最嚴」。

消息說,和往年夏天一樣,從7月中下旬到8月底,民航總局都會向各大航空公司和各大機場內部發文,要求對乘坐飛機前往京津冀各機場的乘客進行重點安檢和單獨上報。但如果選擇火車前往京津冀,尤其是秦皇島和北戴河方向的廣大乘客,會飽受二次甚至多次安檢之苦。

消息稱,現在從京津冀幾條不同國道和省道驅車前往北戴河方向,在進入河北收費站前,均特別設置了檢查站,任何車輛均需接受檢查,車上所有人員都必須下車出示身份證件,一一實名核實。比如以自駕遊方式從北京前往北戴河,會接受5次下車檢查;在進入北戴河市區的所有方向,均有公安武警和特警進行聯合檢查,並對車輛進行裡裡外外的全面探測。

報導稱,北戴河市區內處處可見形形色色的安全人員;在中共最高層「休假區」外,更是戒備森嚴,海上有巡邏艦,路上有裝甲車,任何人車都必須無條件接受各種隨機檢查。

今年北戴河會議不尋常 分析指習不願開、麻煩大

對於北戴河會議來臨,各方分析都認為這對習不一定是好事。

外界報導認為,北戴河會議可能討論包括香港問題,美中貿易戰,經濟增長下滑和維穩大局等問題。

臺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對自由亞洲表示,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面對內憂外患,如何解釋香港問題,如何解釋美中貿易戰的問題,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面臨的棘手難題:「北戴河會議,我看習近平麻煩大了!」

對於美中貿易戰,明居正指出,美中雙方都想達成協議,但雙方內部都有很大的掣肘力量,他說習近平兩邊下賭注,簽和不簽,對習近平都有好壞,所以他要看看還能撐多久。習近平眼前問題是先順利度過北戴河會議,擺平內部壓力,因為一不小心內部壓力就可能將他掀垮。

明居正表示,香港民眾若持續抗爭,恐怕港府不戒嚴都不行,因為港府看似無路可走。即使抗爭落幕,港人爭取的雙普選若無法落實,依然會持續出現抗爭。他說香港人爭取到雙普選也未必就安全了,香港人下一步可能對大陸「點火」,試圖將爭取民主的思潮傳播到大陸,推動大陸內部民主化,香港民眾才可能有保障。明居正說,香港與中共,下一波應該是「防火牆的攻防之戰」,大陸會把網路控制得更緊,但香港民眾會想辦法攻破。

此前6月15日,北京指揮下的港府罕見宣布暫緩修例,已被外媒指為是習近平上臺後的最大政治讓步。

四中全會也一直拖著沒開。《大紀元》7月18日報導說,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在受訪中表示,現在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一直沒有召開,就是因為高層達不成一致,習近平現在還沒有力量一下子把他們統一起來,所以這個事情只有一直拖著。

《法廣》7月15日刊文分析說,中南海的高官們顯然有一種壓力。習近平執政七年多,樹敵許多,他可能不願意看到反對他的人利用這種表面閑適的機會互通聲氣。

現旅居美國的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近日對《美國之音》說,雖然習近平大權在握,但也危機四伏,所以他不願意召開會議,不願意給反對者一個能夠聚集起來形成力量的機會。

近期中共黨內氣氛再度緊張,在中共建黨日「七一」當天,中共喉舌刊登了習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時的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比照毛時代的那場持續三年造成過萬人死亡的抓「內奸」運動,這意味著新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即將拉開帷幕。

7月5日,中共高層召開一次黨政機構改革總結會議,習近平在講話中連提形勢在變、任務在變等6個「變」。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2%。這個數字創下了1992年政府記錄季度增速以來的最低點。這些問題都讓北戴河會議籠罩陰影。

中央社質疑北京當局「懼變」。報導分析說,在經濟成長趨緩及美中貿易戰雙重壓力下,中國社會面臨潛在的不穩定因素,在懼怕生變的維穩至上思維下,習近平已多次警告全黨,特別是指出「危險無處不在」。

時評家陳破空早前在自媒體中分析說,今年北戴河會議,在貿易戰的影響下各派權力鬥爭劇烈,山雨欲來,現在空氣再度緊張,習陣營除了在軍隊方面進行人事調動,還在黨務方面大搞整風清黨,這表明習執政7年,權力仍不穩,仍擔心北戴河會議生變。

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官二代也對外界表示,中國目前暗潮洶湧的時局與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有很大關係。中國的穩定都是暫時的,也許一場沒有聲響的事件政變就會把中共當局搞下去了。

《法廣》文章說,今年不管北戴河有沒有會,不管習近平能把遲遲未開的四中全會還能拖延到什麼時候,習近平正遭遇他執政以來從未遇到的嚴重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