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奔!4歲哥哥獨自帶2歲弟弟給去世的父親買花(組圖)

發表:2019-07-23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日本有一檔連續播出了29年的綜藝節目《初遣》,主要記錄了2-7歲的孩子第一次獨自出門的趣事,許多大人從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身上,收穫了無數的歡笑和感動。

這次《初遣》的鏡頭,對準了德島縣池田町的一對小兄弟——4歲的哥哥柊哉和2歲的弟弟奏哉。

正值初夏,兄弟倆在公交車站乖乖地等車,他們要去離家十幾公里的集市買花,路不算太長,卻是他們第一次單獨走過最遙遠的地方。弟弟還在咿呀學語,蹣跚學步,連上車都要手腳並用地爬上去。哥哥雖然大兩歲,但也才會認字看路,所有人都將信將疑兩個虎頭虎腦的孩子是否能順利買到東西。

放心地讓他們接受這個挑戰的媽媽,卻堅信哥哥年紀再小,力量再弱也如磐石般可靠。

原來在兩年前,弟弟剛出生不久,身為伐木工人的爸爸就意外過世,撐起家裡的頂樑柱瞬間轟然倒塌。

兩人下車後要走幾百米才能到花店,哥哥步子邁得大,走得快,弟弟搖搖晃晃地跟在後面追不上。

情急之下他喊出了人生學會的第一個單詞——哥哥,這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喜出望外,尤其是柊哉聽到這句軟軟糯糯的「哥哥」時,眼睛都亮了,馬上轉身停下來等他。

2歲的奏哉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把手伸過去又說了生平第二句話「手」——哥哥不管你走到哪裡,都要拉緊我不要分開呀。

看到他們兩個手牽手、軟萌可愛的背影,每個人的心都要被融化了。或許沒有爸爸的守護,哥哥便代替了那個神聖的位置,對奏哉而言,哥哥是爸爸般偉大的存在。

一到花店,哥哥挑了爸爸生前最喜歡的花束,還在卡片上歪歪扭扭地寫下一句話「謝謝爸爸」。

臨走前也沒有忘記順便給媽媽帶一支黃色百合,問到為什麼,他回答說:「以前爸爸就是用蝴蝶結包裝花送給媽媽的。他想讓媽媽知道,即使爸爸不在了以後,也有人送她花哄她開心。」他才四歲,他也只是個小孩,但卻懂事到讓人心疼。

回程是一段上坡路,哥哥要趕在班車到站之前去超市買咖啡和烏冬面,便留下弟弟獨自走過去,2歲的奏哉走得很慢,但一步一個腳印走得很穩,只因為他知道哥哥一定會在前方等著他。

買到花和東西的兄弟倆平平安安地上車了,疲憊不堪的他們累得東倒西歪地睡過去了。

這個故事很平淡,沒有刻意的煽情,也沒有藉機賣慘媽媽樂觀堅強,哥哥弟弟懂事體貼。

但正是因為這種習以為常的溫馨,反而越讓人潸然淚下,他們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用笑臉訴說過去的悲涼。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