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遭轟「辱華」劉嘉玲曬倒立照談自由(組圖)

發表:2019-07-23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嘉玲剛與梁朝偉(偉仔)歡慶結婚11周年紀念日,由於梁朝偉接演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上氣》飾演大反派「滿大人」,無端惹來大陸網友炮轟,稱其涉嫌「辱華」,對此,劉嘉玲在微博上發文力挺丈夫,呼籲大陸網民保持冷靜。

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奇(Kevin Feige)7月20日在聖地亞哥國際漫畫展上宣布,將推出漫威第四階段新作,其中包含首部華人英雄片《上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並公布相關演員陣容,主要男主角上氣將由加拿大華裔演員劉思慕(Simu Liu)擔任,劉思慕於1989年4月出生在哈爾濱,曾出演《金氏便利店》《初來乍到》等,而反派「滿大人」則將邀請香港影帝梁朝偉擔任演出。

梁朝偉電影演反派 捲入「辱華」風波

現年57歲的梁朝偉對於接演的劇本相當挑剔,連他的妻子劉嘉玲也多次對媒體透露:「他真的很難搞。」
現年57歲的梁朝偉對於接演的劇本相當挑剔,連他的妻子劉嘉玲也多次對媒體透露:「他真的很難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氣》是漫威漫畫筆下的一個超級英雄角色,誕生於1970年代。當時,李小龍帶來的中國功夫席捲西方世界,因此,漫威創造了「上氣」這個角色。作者吉姆斯大林(Jim Starlin)表示,「漫威買下《上氣》漫畫版權時,傅滿洲一角就很有爭議性,所以我們再創作的漫畫中,已經將他修改,並創作了『滿大人』這個反派。」

港影帝梁朝偉接演「滿大人」的消息傳出後,有不少大陸網民碎了一地玻璃心,紛紛上網留言指稱:漫威將李小龍系列電影的反派「傅滿洲」改編成「滿大人」,所以該角色有涉嫌「辱華」的成分。

雖然有網友出來澄清表示:「『滿大人』與『傅滿洲』不是同一人。『滿大人』生於民國時期,有成吉思汗的血統。母親是一名英國貴族。」,也有人選擇力挺:「東方壞人總是要有人演,不然要找歐美人假扮東方人嗎?」

但網友似乎不領情,紛紛要求劉嘉玲勸偉仔三思;還有網友怒批梁朝偉「為了錢,什麼都可以演」、「避嫌都不懂嗎?」、「梁朝偉想躋身國際想瘋了嗎?」甚至揚言梁朝偉若不辭演該角色,將「直接永久封殺」;但也有網友覺得「如果真是辱華,梁朝偉也不會接」、「電影創作可以完全脫離漫畫原著」,引發正反兩方網友的口水戰。

梁朝偉因接演漫威角色,意外捲入「辱華」風波。
梁朝偉因接演漫威角色,意外捲入「辱華」風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出道多年,現年57歲的梁朝偉對於接演的劇本相當挑剔,連他的妻子劉嘉玲也多次對媒體透露:梁朝偉近一年來頻繁推掉了十多個戲約,直言「真的很難搞。」對於這次梁朝偉接演漫威角色,劉嘉玲表示「期待。」但因而捲入「辱華」風波遭無端挨罵,她也只能理性貼文向粉絲喊話:「KEEP CALM AND RELAX COS LIFE IS BEAUTIFUL」,呼籲大陸網民保持冷靜。

據悉,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上氣》計劃於明年1月開拍,2021年中國新年期間上映。

劉嘉玲曬倒立照片 感性談自由

劉嘉玲有感而發的在社交媒體上PO爬山與倒立照片,感性留言談自由。
劉嘉玲有感而發的在社交媒體上PO爬山與倒立照片,感性留言談自由。(圖片來源:IG擷圖)

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7週,本月21日,元朗發生上千名白衣人持棍棒鐵條無差別襲擊市民,甚至連孕婦都無一倖免,港警竟坐視不管,任由施暴歹徒猖狂攻擊市民,大批港人譴責中共及港府誤判情勢、施政失敗,呼籲光明能守護香港。

劉嘉玲也有感而發的在社交媒體上PO爬山與倒立照片,感性留言談自由:「我從來不相信什麼懶洋洋的自由,我嚮往的自由是通過勤奮和努力實現的更廣闊的人生,那樣的自由才是珍貴的、有價值的。」

劉嘉玲說,她相信一萬小時定律,「我從來不相信天上掉餡餅的靈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個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勢必實現的決心認真地活著。」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