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臺武統?獨立學者給王岐山發的公開信再受關注(圖)

發表:2019-07-26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曾是當年「改革四君子」之一。
王岐山曾是當年「改革四君子」之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臺灣大選又將到來。中共7月24日發表國防白皮書揚言不放棄以武力統一臺灣。中共少將羅援在官媒稱和平不行就武統。一封三年前由北美獨立學者劍申鵠,向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所致的公開信再受關注。

這封原發於2016年5月1日的公開信,作者署名北美獨立學者劍申鵠,信中就台海問題向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建言,當中有關兩岸統一的可能以及「反共不反國」的觀點均令人心震撼。而作者提及上世紀八十年代初與王岐山的一段交往,則對中南海有提醒的意味。

網致王岐山公開信「反共不反國」 為國家民族發憂聲

劍申鵠在公開信中開篇說,因為王岐山推崇閱讀托克維爾,又約見福山討論未來,這說明雙方有對話的基礎。

信中提及,31年前(編者註:2016年倒數),在西皇城根某大院,作者曾與王岐山在王的辦公室里長談,王給他一張兩萬五千人民幣的支票。那是一個叫「中國歷史上天災人禍資料庫及其計量歷史學研究」的課題組的科研經費,當時從王岐山管轄的農研中心賬戶中劃撥。但那個課題組的四位跨學科成員,兩位在89年後流亡噤聲,一位被中共開除後至今「被喝茶」不斷,作者本人則憤而出走海外後,成為在那個課題組中唯一還能發出聲音的自由人。

信中說,當年的王岐山,一樣也為這個民族的多災多難的命運憂心如焚。大家企圖通過對歷史的沉思和拷問,看穿現實的霧霾,為這個苦命的民族找出走向未來的道路。

劍申鵠說:「您和我都心中清楚,雖然這個社會潰而不崩,臭氣熏鄰,但是大亂的腳步已經在逼近……。」並認為中共其實已是四面楚歌。

信中提到,中共黨軍中狂妄之士蠢蠢對臺欲動,但如果一招失誤,將導致同胞相殘,甚至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和本星球本文明向石器時代的歸零。而臺灣政府也絕不會屈服於大陸惡龍派的暴力。國際文明力量也絕不會坐視。

信中回憶,中共不肯認錯,1989年繼續犯下更大的錯誤,開槍屠殺學生,和後來對民間信仰團體的殘酷鎮壓。一錯再錯,終於走到今天,進退兩難。

信中稱,蔣介石能夠接受基督教。蔣經國有膽量說出「沒有永遠的執政黨」,開放言論自由,培養人民的民主素質。人類歷史歸根結底是要走向自由平等的文明社會,不是要走回專制的黑暗。逆流就是逆流,終究壓不過主流。

作者指,臺灣2300萬人民有幸走上民主道路。臺灣的社會建設、民生水平、民權高度、民主素質,比大陸高出很多。作者曾去臺灣訪問過四次,第一次就一見鍾情,那才是溫馨和諧的華人家園。

文章說,「台獨」本是一個偽概念。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及政權自1911年起就一直獨立存在,「兩個中國」的現實,正是中共從1931年在江西瑞金縣成立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啟動,到1949年搶到大陸治權後搞出來的。歷史的事實是中共先搞了「江西瑞金獨」後來又搞了「陸獨」。中共一天也沒有統治過臺灣,分裂中華民國的是中共。

作者認為,其實要統一很簡單,大陸只要虛心向臺灣人民學習民主,請他們過來傳授民主運作經驗,大家一起商量,共建兩岸一家的「洽安納共和國」,即可。作者並向王岐山表示,「您如同意,與習老大幾位商量好了,我願做志願者去詳談這個思路。」

劍申鵠並提出幾點參考意見。其中提到,請王岐山和他的同事們千萬要珍惜臺灣,不要輕言動武。臺灣的可貴,是他們走出了「華人無能民主」的歷史陷阱,是他們為華夏民族找出了一條融入本星球主流文明的道路。毀壞臺灣,就是毀壞整個東亞大陸民族的未來。

作者還分享他本人「反共不反國」的觀點稱,那個共字,那個否定私有財產的實驗,該停下了,該悔改了。對私有財產的全面掠奪,對土地的全面霸佔,以及在這之上形成的掠奪型體制,使今天疲於奔命的反腐永遠反不乾淨、永遠按下葫蘆起來瓢的根本根源。

劍申鵠舉例周子瑜事件,認為事件揭示了大陸社會總體的理性貧血的嚴重程度和弱智民粹的瘋狂程度。再這樣「共」下去,大洪水就要來了。

事實上,從當局在中共十九大以來的走向觀察,之前有分析認為,臺灣與中國大陸到底是統是獨,維持現狀還有多長,在現今國際格局下,對於已陷於內憂外患的中共政權而言,它並不能成為決定因素。

王岐山曾是當年「改革四君子」之一

劍申鵠信中提到早年與王岐山的交往,不過翻查網路,並沒有劍申鵠的相關官方資料,該名字應是一位當年的當事人的筆名。目前無法查證作者真實身份。

據公開資料顯示,1948年出生的王岐山,1969年中學畢業後,和習近平等大多數同齡人一樣,王岐山成了上山下鄉的知青。1982年後的六年裡,王岐山一直都在中央農村政策研究部門充當幕僚的角色;歷任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正局級研究員,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聯絡室主任,全國農村改革試驗區辦公室主任、發展研究所所長等職。

上世紀80年代初,當時知名的京中「改革四君子」,是翁永曦、黃江南、朱嘉明和王岐山,曾獲趙紫陽等主政者重視。但1989年發生了眾所周知的天安門「六四」學運及大屠殺事件,之後,「改革四君子」中只有王岐山一人留在了政界,其它三人都選擇了離開。

其中「四君子」之一的朱嘉明,1989年「六四」後出走大陸。1990年10月至1993年8月,先後擔任民主中國陣線和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理事長和《中國之春》董事長。現為維也納大學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所客座教授。

而王岐山後來在官場一直晉升,直至中共十八大上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任中紀委書記,成為習的反腐功臣。但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退位收兵,後轉任他也自稱是「禮儀角色」的國家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