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試射導彈有意圖 美聲言不會取消制裁(圖)

發表:2019-07-27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與金正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川普總統與金正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Dong-A Ilbo via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本週四(7月25日),朝鮮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有報導指,這是朝鮮試圖在美朝無核化談判問題上給美國施壓,希求取消制裁。美國務院敦促朝鮮不要採取挑釁行動,稱仍希望以談判的方式促成朝鮮無核化。國務院發言人重申,在此之前,美國不會取消對朝鮮的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週四(7月2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針對朝鮮最新的導彈試射舉動表示,美方仍認為可通過外交方式解決問題,並預期將在美朝雙方將「幾週後」舉行新的談判。他說:「我們希望外交努力取得效果。我們希望金正恩委員長兌現他向川普(特朗普)總統做出的去核化承諾。」

美國之音報導說,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總統和國務卿說過和強調的是,我們希望與朝鮮外交接觸。我們繼續敦促朝鮮解決總統和金委員長通過外交途徑談過的所有事情。美方敦促不要再挑釁,敦促各方遵守安理會決議中各自應當履行的義務。」

朝中社週五(7月26日)稱,週四的導彈試射是由金正恩親自下令進行的軍事行動,目的是透過展現軍力向韓國軍方發出嚴正警告,因為韓國宣布8月將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

韓聯社報導說,美韓聯軍司令部週五表示,朝鮮發射近程彈道導彈對美國或韓國不構成直接威脅,也不會影響兩國的聯合防衛態勢。

路透社消息說,兩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朝鮮最新試射的導彈,與其5月份試射的飛彈是相同的類型。但美國官員認為,最新試射的導彈提升了性能。

報導說,美國國防部一位官員表示,朝鮮的導彈發射不是針對韓國或美國的「威脅」,「對我方防務狀態沒有影響」。

有分析認為,朝鮮的做法是試圖拉高自身的談判地位。美國之音報導說,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教授裡夫-艾瑞克.伊斯利(Leif-Eric Easley)表示:「金氏政權很可能踩著這些時間點來進行試驗,向國際社會發出信號,向美國和韓國施加政治壓力,試圖在未來談判中以少許讓步換取更多利益。」

韓國世宗研究所安全戰略研究室研究委員鄭載興也認為,平壤此時發射短程導彈有其戰略考慮,金正恩是想利用川普競選連任的機會向華盛頓施壓,要求先解除制裁或者索取其他好處,然後再談去核。

報導說,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會面三次,並表示雙方私交不錯,但美國對朝鮮的制裁仍然有效,川普總統堅持在朝鮮徹底棄核之前,不會放鬆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週四在例行記者會上也再次重申,在透過外交途徑解決朝鮮無核化之前,美國不會取消對朝鮮的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