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開放《李銳日記》中共83年真實歷史將曝光(圖)

發表:2019-07-2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日記》真實的記錄了從1935年到2018年83年間中共幾乎所有重大事件,與中共官方所謂的黨史記載完全不同。
《李銳日記》真實記錄了83年間中共幾乎所有重大事件,與中共官方所謂的黨史記載完全不同。(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已經從本月12日起,陸續開放《李銳日記》,並接受閱讀網上預約登記。《李銳日記》真實的記錄了從1935年到2018年83年間中共幾乎所有重大事件,與中共官方所謂的黨史記載完全不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胡佛研究所圖書檔案館在開放公告中寫道:傑出的中國歷史學家、政治家李銳的資料現在正式開放供研究使用。李銳資料包括:通信、日記、會議記錄、工作筆記、詩詞、印刷品以及照片,這些資料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大政方針密切相關,為透視自毛澤東起直至當下的中國政府提供了獨特的審思途徑。

今年2月16日,101歲高齡的李銳逝世,生前囑託女兒李南央,將1000多萬字的《李銳日記》及其他資料捐贈給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包括日記、信件,廬山會議、土改時期的工作筆記等等。涵蓋了中共從1935年到2018年83年間的所有重大事件。

其中就有引起廣泛爭議、目前正成為中國乃至世界關注焦點的三峽大壩,《李銳日記》中有十分詳細的記載。他記錄了黃萬里等專家是如何努力想要阻止,但最終失敗的整個過程。

報導說,李南央正在參與《李銳日記》目錄編撰工作,目前以進入最後校對程序。胡佛研究所表示,向公眾開放《李銳日記》的進度,將根據李南央校對的進度而定。

目前居住在舊金山的李南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李銳日記》的目錄很快就可以校對完畢,接下來進行筆記和信件的目錄編撰和校對。她說,胡佛研究所工作效率很高,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把所有的原始文件都掃瞄了。雖然她也提供過掃瞄件,但胡佛研究所認為,從法律的角度來說,不能用李南央的掃瞄件。

美國之音曾報導說,據李南央透露,中共為了拿到《李銳日記》費盡心思,除了多次指使其親屬索要,還向她轉寄北京法院的法律文書,派人與胡佛研究所交涉。甚至操縱其繼母李銳的現任妻子張玉珍,以「擅自」把李銳遺作贈予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為由,將李南央訴諸法庭,要求歸還《李銳日記》。

報導說,作為本案第三人的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已就張玉珍向北京西城區法院起訴索要《李銳日記》一案,向美國法院提出反訴。

《自由亞洲電臺》在報導中說,胡佛研究所在這個時候決定向公眾開放《李銳日記》,是因為胡佛研究所認為,他們對《李銳日記》的擁有權無可爭議。

報導說,李南央表示,「對於胡佛來說,根據美國法律的規定,每一道法律手續都是全的,已經提供給美國法院,證明這是胡佛的財產。」

李銳去世後,他的書房被當局抄沒一空。經歷了中共歷次運動、九死一生的李銳,早就已經洞察了這一切,他的日記是中共最想拿到並毀掉的證據,所以讓女兒從十幾年前就一點一點的偷偷帶出國外,最終才能在胡佛研究所得以妥善保存,讓真實的歷史不會湮滅在中共的謊言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