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驚見逾200馴鹿餓死 竟然是因為這個(圖)

發表:2019-07-29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馴鹿屍體
馴鹿屍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28日訊】目前氣候變遷已經造成自然生態浩劫,甚至遠離人類文明的動物亦深受其害。日前在挪威最北的斯瓦巴(Svalbard,或譯冷岸群島)驚見逾200頭馴鹿餓死的情形,專家指稱這是前所未見的。

根據挪威廣播公司報導指出,今夏有3位挪威極地研究所專家,在北極圈內的群島斯瓦巴展開為期10週的野外調查。在此期間,專家突然在這片苔原上發現逾200頭馴鹿的屍體,經採樣結果顯示,它們都是因找不到食物而餓死的。這是40年以來,極地研究所調查當地生態第一次看到的。

研究員佩特森(ÅshildØnvik Pedersen)非常悲傷地表示,這次看到那麼多動物死亡的情景,可說相當駭人,這也是氣候變化對於環境造成影響的一個可怕實例。她說,去年12月,因為全球暖化因素,斯瓦巴還相當罕見地出現暴雨,導致雨水在地面成結冰狀態,使這些馴鹿無法接觸到植被,而釀成它們大量的死亡。

斯瓦巴位在北極圈內,島上只有2600餘人,島內有65%的地區,被劃為自然保護區,可是仍無法免於遭氣候變遷的影響。佩特森認為,儘管這些馴鹿遠離了文明社會,雖不受人類干擾,但它們的死亡卻顯示出,全球暖化的情形已經對這些野生動物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北歐國家出現熱帶夜晚

28日,瑞典氣象水文研究所(Swedish Meteorological and Hydrological Institute,SMHI)表示,歐洲創記錄熱浪已經北移,導致北歐國家正經歷氣溫飆升,甚至部分地區還出現「熱帶夜晚」。

挪威氣象機構發推文稱,28日,在挪威北部拉克斯佛斯(Laksfors)出現攝氏35.6度的高溫,該溫度已經追平內斯比恩(Nesbyen)在1970年所創下的全國最高溫記錄。

在瑞典境內,最極端熱浪已經直接扑向最北端。26日,最北城鎮馬庫斯溫沙(Markusvinsa)也出現了攝氏34.8度氣溫,這是今年以來,瑞典全國各地的最高溫。

SMHI氣象學家約珀蘭(Jon Jorpeland)向法新社說,這是從1945年以來,最北地區的最高溫,亦為歷來的第3高溫。

上週瑞典多個地區,經歷了「熱帶夜晚」,其意味著整夜氣溫維持於攝氏20度以上。

SMHI亦發布稱,在21個省當中有15省,在8月可能有缺水警訊。

28日,挪威氣象研究所(Norwegian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表示,其他北歐國家也已經感受到熱浪的來襲,在挪威南部20個不同地點,都出現「熱帶夜晚」。

瑞典、挪威及芬蘭都已經發布熱浪警報,上週芬蘭警方還警告汽車駕駛們,要小心不要撞上麋鹿,因為有愈來愈多的麋鹿穿越道路,為了尋覓水源解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