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發生的六道輪迴故事(圖)

作者:尹大夫 發表:2019-07-3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海峰說做牛做馬還帳,那它是轉生牛來還帳了。」
「馬海峰說做牛做馬還帳,那它是轉生牛來還帳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是鄉衛生院大夫,講一個發生在我家的真實的六道輪迴的故事。

甜菜站的領導經常找我開藥,與我關係很好。那時候收甜菜不給現金,全賒帳,欠我親戚家八百元錢,親戚找我幫忙要錢。我找到該站領導要錢,當時沒有現金。領導告訴我一個辦法:讓我把欠據給值班的馬海峰,他和我是一個大隊的,來錢他先知道,支出來給我就完事了,省得我總往這跑。就這樣當著領導的面把欠據交給了馬海峰,馬海峰滿口答應代辦。

回家後等了很長時間也沒信,問馬海峰幾回他都說沒來錢。後來親戚聽說來錢了,他們屯有支出來的。我和親戚就一起去問領導,領導說來錢了,馬海峰最先支出去的,沒給你嗎?我又找到馬海峰對證,馬海峰才說實話:「尹大夫啊,大哥對不起你呀!錢早支出了,讓我耍錢輸光了,等我開支還你。」這氣得我和他發了一通火:「這是親戚的錢,又不是我的,你賣房子也得給!」可他手中無錢也只好等他開支。後來多次要也沒給,親戚不干了,沒辦法,我借錢還給了親戚,那年代八百元是我兩年的工資。

馬海峰嘴說還錢,可越輸越多,三年也沒有還上。第三年,他們屯的我一親戚家辦喜事,我去喝酒。喝完酒我和親戚說:「去馬海峰那要錢。」親戚說:「還要啥錢了,馬海峰要死了,棺材都買了。」我一聽心涼半截,完了!那也得去看看哪。見到馬海峰,他就哭了,說:「大哥對不起你呀,快死了,今生這錢是還不上了,來生做牛做馬也得還你這筆帳。」我一看這情況說啥也沒用了,安慰他說:「大哥好好養病吧,好了一點點還吧。」不久他死了,錢也黃了。

我家養了一頭老母牛,要下犢了。一晚我似睡非睡間,眼看一個人把大門推開就進來了,我一看是馬海峰,心中明明白白知道他是個死鬼,就往出推他說:「你是死鬼不能來我家!」好歹推了出去。天亮後跟老伴兒說了這事。老伴兒說:「推出去就對了,不能讓死鬼進門。」第二天晚間它又來了,我照樣把它推了出去。第三天晚間它又來了,我往出推它,它掙出就往後院跑,我趕緊追它,眼看著它跑進牛棚就不見了。這時牛正好生下來一頭腦門帶著白花的挺大的牛犢。我和老伴兒說了經過,老伴兒說:「馬海峰說做牛做馬還帳,那它是轉生牛來還帳了。」

我把這事告訴了屯鄰,他們都說:「那就把這牛叫馬海峰吧!」後來滿屯子的人都叫它馬海峰。這牛長大後在屯子裡老是禍害人家的柴禾垛,鄰居們就找我,我一喊:「馬海峰快回來!」它一踮踮兒的就跑回來了。在出賣時,給錢多的少的都有,可都沒有賣妥,最後賣給了一正好給八百元的買主,就是馬海峰所欠的錢數。

原來以為佛經中講的「六道輪迴,因果報應」,只是勸善的說法,經過親身的經歷,確信六道輪迴是真實的存在。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