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封殺 杜汶澤強勢聲援大罷工(組圖)

發表:2019-07-31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挺罷工再槓港府,杜汶澤「中國(共)封殺不了我!」
杜汶澤挺罷工再槓港府,「中國(共)封殺不了我!」(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擷圖)

再槓港府 杜汶澤「中國(共)封殺不了我!

香港影星杜汶澤平時即對香港時事多加關注,自從2014年因為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聲援臺灣太陽花學運和香港佔中運動後,慘遭中共「封殺」,面對強勢的打壓他仍然持續的為自由發聲,這次的「反送中」運動更是沒有缺席,甚至在2018年開設網絡平台「杜汶澤 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多次對香港局勢發表看法。

杜汶澤坦言,香港大部分電影都是要靠大陸市場,被封殺前原本一年約有7、8部戲約,以一部片酬400萬計算,一年少進帳3000多萬,自從2014年被中共封殺後,已經五年沒有電影拍,至少少賺了一億。雖然如此,他仍是豪氣地表示,「不是少賺了一億」,而是自己不想出賣良知,才「不去賺那一個億」,他強調「香港到處都有錢賺,中國封殺不了我!」

藝人黃秋生與杜汶澤不畏中共打壓與封殺,是正義敢言的香港藝人。
黃秋生與杜汶澤不畏中共打壓與封殺,是正義敢言的香港藝人。(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擷圖)

聲援大罷工 杜汶澤「誰上班開除誰」

30日香港民眾發起「全港大塞車」,包含港鐵、巴士職業工會等參與行動,刻意放慢速度以癱瘓交通,杜汶澤公司為了聲援該項大罷工的活動,透過「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以行政總裁的身份發文通知員工,若7月30日有員工準時上班「一律被視為沒有對社會盡責」,將要予以處分,網友一片叫好。

隨後有網友留言提問:是否會響應8月5日的「香港大三罷」,杜汶澤霸氣回應道:「別說了,哪個來上班就炒哪個囉」。

歌藝與人格未必有一定的關係

據悉,一向正義敢言的杜汶澤自6月「反逃犯條例」行動開始,多次在個人臉書與公司粉專表達力挺港民「反送中」的決心,29日對於中國國務院記者會的直播,杜汶澤更是直接砲轟:「國務院也好,妓院也好,香港人已經沒有興趣聽你的記者會。」對照本宣科的記者會表達強烈不滿。

對於有部分資深藝人(譚詠麟、鍾鎮濤、梁家輝)站臺撐警一事,杜汶澤表示:藝人唱的歌好聽跟藝人的人格未必有一定的關係。杜汶澤甚至反問道:「你真的認識他嗎?說不定他人就一直是這樣」。他還特別舉例:鍾鎮濤自己都說過,「不明白現在年輕人在講什麼。」(相關閱讀:何韻詩葉德嫺登熱門排行 譚詠麟落榜成笑柄

據瞭解,杜汶澤在2014年支持太陽花學運及和香港佔中運動後,慘遭中共封殺,5年時間都沒有電影拍。但正義直言的他人氣不減,2018年開設網路頻道「杜汶澤 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按讚人數超過74萬,還得到不少廣告贊助,讓他在沒拍片的情況下能繼續生存。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