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陸客自由行 李戡:憂來台政治庇護(圖)

作者:楊昇儒 發表:2019-07-31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敖之子、作家李戡認為,中國大陸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是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北京避免陸民來台灣搞「政治庇護」。
李敖之子、作家李戡認為,中國大陸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是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北京避免陸民來台灣搞「政治庇護」。(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7月31日訊】作家李戡今日(31日)說,中國大陸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並非針對民進黨,而是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北京正用盡全力停損,避免陸民此刻來台灣搞「政治庇護」,出北京洋相。

李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大陸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官方理由是「鑒於當前兩岸關係」,這會讓不少人誤以為是北京為了給民進黨難堪,但他認為這個政策跟民進黨一點關係也沒有。

李戡指出,因為來台消費的主力是旅行團,不是自由行,如果要讓台灣觀光業叫苦,進而影響民進黨選情,「該停的是旅行團,而非自由行」。

他說,民進黨執政3年,早不停、晚不停,為什麼偏偏現在停?原因很簡單,就是香港的反送中越演越烈,在國際社會上給北京帶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

他指出,國際社會正在利用香港事件,從台灣、新疆、宗教等議題,大出北京洋相;北京現正全力停損,在這種情況下,「限制赴台自由行,也是停損的一個環節」。

李戡表示,最近開始有大陸人把台灣當作「政治避難」選項。比如,有陸生在台灣開直播,希望在台灣取得政治庇護;有大陸人因為宗教管制問題,舉家從國外轉機來到台灣,也是要取得政治庇護。

他說,這些事情,過往在北京眼裡,都是鬧劇一場、不值一提,台灣新聞也鮮少報導;但最近隨著反送中的失控,這些都變成台港和國際媒體關注的新聞,北京自然要謹慎預防。

李戡說,自由行因為行程自由,本來就有很多機會接觸台灣各類人士,大陸官方難以管制,加上最近出現的「赴台政治避難」的情勢,都會讓極少部分有這種念頭的大陸人,跟著效仿,進而在台灣繼續出北京洋相。

他說,重點不是跑了幾個人來台灣,而是在當前氛圍之下,只要有一個大陸人來台灣申請庇護,都會讓反送中給北京造成的衝擊火上加油,這才是此時此刻停止自由行的根本原因。相比之下,旅行團因為集體行動,容易管制,所以出問題的風險極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