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可軟化血管?想讓血管年輕先戒3物(組圖)

發表:2019-08-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醋真的可以軟化血管?其實是不能的。
醋真的可以軟化血管?其實是不能的。

」有殺菌的說法,也有一說「醋可以軟化血管」。常見注重養生的人做醋泡花生、醋泡洋蔥,醋泡大蒜等小菜,甚至有人直接喝醋軟化血管。醋真的可以軟化血管?其實是不能的。

吃醋可以幫助我們開胃,消化。說醋可以軟化魚刺,是因為醋中有醋酸,魚刺中有碳酸鈣,兩者相遇會發生化學反應,進而魚刺中的碳酸鈣變少,則魚刺會發軟。

「軟化血管」從何而來?

其實人們嘴中說的「軟化血管」是針對「動脈粥樣硬化」這個疾病名詞而來的。動脈粥樣硬化是血管的異常,隨著它的發展,可能會引起血管堵塞,血管破裂,甚至會發生嚴重的腦血管疾病,危及患者性命。

而我們喝到胃裡去的醋,再怎樣也不會流到血管內,它會隨著人體代謝最終變成二氧化碳和水,醋並沒有軟化血管的功效。預防心血管疾病,我們還是要從源頭著手。想要真正讓血管維持健康狀態,一定要戒掉這3物。

血管維持健康 3物一定要戒掉

1、加工肉

加工肉類含鈉超標,經常吃會增加血管壓力,導致血管受損而形成動脈硬化。
加工肉類含鈉超標,經常吃會增加血管壓力,導致血管受損而形成動脈硬化。

加工肉類非常受年輕朋友的喜愛,比如罐頭、臘肉、香腸等等。由於它們已經是成熟的食物,不需要再次進行加工,再加上味道非常誘人,逐漸成為了餐桌上的寵兒。

然而過多食用這類食物對身體並沒有好處,主要是因為食物在加工過程中會添加大量鹽分。而且加工肉類中的鈉元素也處於超標狀態,經常吃這類食物會增加血管的壓力,導致血管受損,久而久之恐形成動脈硬化。所以為了保持血管年輕,這類食物一定要避免。

2、醃製食物

經常攝入高鹽分的醃製食物,會直接影響血管的健康。
經常攝入高鹽分的醃製食物,會直接影響血管的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大陸北方患「血管疾病」的人明顯要高於南方,主要是和飲食習慣有關係。特別是北方到了冬季都喜歡吃醃製的鹹菜,然而這在製作過程中不僅會加入大量的鹽分,同時隨著時間的推移,所含的亞硝酸鹽成分也處於爆表狀態。經常攝入高鹽分的醃製食物,會直接影響血管的健康,這也是高血壓疾病出現的一大因素。

3、高熱量 高糖食物

高糖分食物雖然會提高情緒的愉悅程度,但甜食背後卻隱藏著巨大的隱患。長期攝入大量高糖分、高脂肪類的食物,會導致血管中脂類物質以及血糖的迅速增加,血液因此變得粘稠,逐漸出現動脈硬化、血栓等等問題,最終導致腦梗和心梗風險提高。

聽到有「軟化血管」功效的不僅僅是醋,還有洋蔥、香菇、木耳等蔬菜,甚至炒的比較火爆的「深海魚油」,但至今沒有這方面的研究依據。另外,深海魚油的產品,主要是因為它含有的多不飽和酸,這類物質確實可以降血脂,但是說它有軟化血管的功效,這就有疑問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