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暢遊好愜意 魅力十足南加州(組圖)

作者:溫士凱 發表:2019-08-01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路的旅遊設施均相當完善,無論是在地人或是外國遊客都非常容易上手。
美國公路的旅遊設施均相當完善,無論是在地人或是外國遊客都非常容易上手。

自駕遊說走就走、說停就停,自己當旅遊導演,沿路美景統統不會錯失,已成了許多人的口袋玩法。而說到自駕遊,就不能不提到有公路旅行王國美稱的美國,打算自駕遊美國,首選擁有豐富遊樂設施、魅力十足的「加州(California)」。

公路系統方便辨識 跟著GPS導航趴趴走

加州的路況良好,駕駛方式和台灣一樣,幾乎是零調整般容易上手,再加上美國的高速公路辨識度高也很好記,以數字標示,南北縱向公路以「奇數」如5號、15號、215號等為主;東西橫向公路則以「雙數」如10號、18號、36號、60號等為主,開起車來不用太擔心找不到路或是產生跑錯路的慌張窘境。

此外,美國的租車系統也做得很好,機場旁都有「租車中心」把幾家國際連鎖的大租車公司集中一起,有接駁車接送服務,租車族還可在家上網先下單租好車、買好保險,到現場出示台灣駕照、國際駕照、信用卡和租車紀錄即可,大部份的租車公司備有GPS導航系統,能A地租車B地還車,相當方便。辦妥一切,開心出發囉!

原來紅酒也可以自行調製口味!只是學問太大,好玩但是不好調。
原來紅酒也可以自行調製口味!只是學問太大,好玩但是不好調。(溫士凱提供)

這回南加州自駕遊我們不走平常觀光客路線,抵達安大略機場(Ontario Airport)後租車出發,走過沙漠,看見一排排雄偉的風車英姿和背後山巔上白雪皚皚的奇幻美景;沿著山路穿梭在嵐霧間,遇見了高山上的夢幻仙境「大熊湖(Big Bear Lake )」;再一路向南到了邊境度假勝地「聖地牙哥(San Diego)」,領略濃濃墨西哥的人文熱情;接著轉個彎到酒鄉,飛上青天一覽大地的瑰麗風華,最後回到了橘郡的「安納罕(Anaheim)」入住迪士尼樂園飯店和諾氏莓果樂園飯店,吃早餐時有美妮、高飛狗和他們的朋友們陪大家一同歡樂;晚上睡覺前,史奴比則會穿著睡衣到主題房裡幫住客們蓋棉被和一一親吻道晚安。整趟自駕遊不僅開闊視野,也讓赤子之心滿溢,開心又滿足!

南加州秘密後花園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位於沙漠裡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1994年才成立。
位於沙漠裡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1994年才成立。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是在地人最愛的後花園,位於沙漠的園區約79萬英畝,以嶙峋巨石和怪樹景觀著名,特別是這裡的地面為億年前的冷卻岩漿所形成,地表突岩殘丘比比皆是,再加上沙漠氣候早晚溫差大、色溫變化戲劇性強烈且乾淨,成了戶外攀岩者和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公園內遍地長滿學名為短葉絲蘭的約書亞樹,這也是國家公園名稱由來。該樹的樣貌奇特,無年輪,可耐熱、旱,在沙漠較易生長。據說當年摩門教徒路經此地時,看見樹枝生長的樣貌如雙手向上,彷彿是聖經中摩西的接班人約書亞向上天祈禱的模樣,遂將它們取名為約書亞樹。因為生長速度緩慢,一年只長一吋,隨便一株等身高的約書亞樹就有7、800歲的高壽,相當不簡單。

園區嶙峋巨石和怪樹景觀著名,深受國際戶外自由攀岩好手們歡迎。
園區嶙峋巨石和怪樹景觀著名,深受國際戶外自由攀岩好手們歡迎。

瞭解約書亞樹的背景後,再靜靜地欣賞整個國家公園那種帶些蒼茫和孤寂的景致,暗想它們是如何用緩慢但堅毅的速度紀錄大地的故事;又或是看著遠方正如沐春風開花的千年約書亞樹,不畏風霜的挑戰,兀自努力地成長、開花,彷彿正昭告世人有關生命的哲理,每一個畫面都讓人感動!即使站在大石上不斷有冷冽強風襲來,我的內心卻感到平靜、療癒,還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悸動。

優遊酒鄉特曼庫拉 熱氣球流金夢幻

搭熱氣球在高空一覽金光普照的特曼庫拉酒莊大地,別有一番滋味。
搭熱氣球在高空一覽金光普照的特曼庫拉酒莊大地,別有一番滋味。

除了造訪不同的景區、景點外,參與不同的活動也是讓自駕遊變得更豐富美好的誘因之一。這回我們自駕到了南加州著名的酒鄉「特曼庫拉 (Temecula)」,先到酒莊裡好好享受屬於南加州風情的美酒佳餚,再到「紅酒實驗室」中玩玩DIY製酒的新奇體驗,逛逛老城和市集後,隔日一大早報名參加「熱氣球」活動。

沒錯,南加州也可以玩熱氣球!當天清晨,一行人搭上熱氣球在空中飛行近90分鐘,所有可以想像得到的空中美麗景色,如:夢幻雲海、晨霧、日出、金光、酒莊大地等,統統在我們的腳下化成流金歲月般的綺麗進行曲,一幕幕美得目不暇給,著實讓人驚喜和難忘。特別是當穿越雲霧飛翔在雲海之上,看見遠方一個個熱氣球衝出雲海的畫面,我不禁忘神地看著,那充滿希望的活力感,讓我覺得自己和迪士尼動畫電影《天外奇蹟》主角的心情好近、好近!

米奇和史奴比 主題樂園魅力狂飆

自駕暢遊好愜意魅力十足南加州
米奇始終是小朋友們心中最喜愛的好朋友。

這一趟南加州自駕遊雖然走得輕鬆、玩得多元豐富,但總覺得要是錯過了主題樂園,這趟旅遊就缺了一塊拼圖,於是我們用兩天的時間和米奇、史奴比來個忘年之約。話說這「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的魔法,永遠讓大人、小孩無法抗拒,當遊行隊伍一前來,兩旁擠滿既期待又興奮的人潮,幾乎不分年紀,不是嘴上跟著音樂哼唱,就是輕擺身軀舞動,歡樂十足;而當舞台上冰雪奇緣音樂劇中的艾莎公主唱起「Let it go ~ Let it go ~」時,全場響起大合唱歌聲和掌聲,每個人都沉浸在動畫電影的感動中,心甘情願讓迪士尼的魔法帶回孩童永遠的歡樂時光裡。

諾氏莓果樂園的西部牛仔搞笑表演,一直是最受歡迎的招牌活動。
諾氏莓果樂園的西部牛仔搞笑表演,一直是最受歡迎的招牌活動。

不只迪士尼樂園的魅力無法擋,「加州諾氏莓果樂園(Knott’s Berry Farm)」有史奴比家族和西部牛仔風情加持,迷人威力也不遑多讓!特別是近年來園方大量增加各式大型的雲霄飛車設施,再加上原本就享盛名的「鬼騎士(Ghost Rider)」──美國西部最古老和最長的雲霄飛車,全長1,382公尺,完全採木頭結構,快速飆馳的呼嘯聲和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讓整座樂園增添更多元的樂趣和刺激性,過癮極了!

諾氏莓果樂園的高科技雲霄飛車,就是要挑戰你的心臟和膽量夠不夠大!
諾氏莓果樂園的高科技雲霄飛車,就是要挑戰你的心臟和膽量夠不夠大!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直抵美國洛杉磯安大略機場。

◆簽證:需先上網辦理ESTA簽證。

◆時差:加州比台灣慢16小時,夏令時間慢15小時。

◆匯率:1美元約換新台幣31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加州旅遊局官網

2.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官網

3.特曼庫拉官網

4.熱氣球官網

5.迪士尼樂園官網

6.加州諾氏莓果樂園官網

原標題:WOW!沿途美景相連 自駕暢遊南加州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