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動香港?中國忠旺億萬富翁被美國起訴 涉逃稅18億(圖)

發表:2019-08-01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遼寧省副省長劉國強(左),中國忠旺董事長劉中田(中)和香港證券交易所董事長Ronald Arculli(右)(圖片來源:MIKE CLARKE / AFP / Getty Images)
中國遼寧省副省長劉國強(左),中國忠旺董事長劉中田(中)和香港證券交易所董事長Ronald Arculli(右)(圖片來源:MIKE CLARK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在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給反送中定調之際,中國億萬富翁劉中田被美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因涉嫌利用其秘密控制的一系列公司將大量金屬走私進入美國,逃避18億美元的美國關稅。劉中田是全球第二大鋁業巨頭——中國忠旺控股有限公司(1333.HK)的創始人,該公司10年前在香港上市。

據《華爾街日報》週三(7月31日)報導,劉中田和他創辦的公司——中國忠旺控股公司和其他人因涉嫌串謀、電匯詐騙和國際洗錢被起訴。劉某面臨的最高刑期為465年。

知情人士透露,55歲的劉中田被認為目前在中國,美方已為其準備了逮捕令。

由於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代表試圖結束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起訴書開始啟封。

中國忠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另據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報導,劉中田是擁有中國公民身份的美國永久居民。一名共同被告加利福尼亞州居民邵祥春(Xiang Chun Shao,音譯)代表劉某管理了一系列與一家名為Perfectus的公司有關的美國公司。

中國忠旺把與包括Perfectus在內的公司的銷售描述為「公平交易」來欺騙其投資者。事實上,這些銷售最終由劉和中國忠旺自己資助。

而美國對中國忠旺產品的需求也因Perfectus僅僅儲存其買來的鋁而被虛假誇大。原材料還被描述為220萬個鋁質托盤成品,而成品的關稅遠遠低於原材料的關稅稅率——374%。

此外,他們還被指控欺騙投資者。中國忠旺於2009年在香港上市。該公司12.6億美元首次公開募股的招股說明書是當年全球最大的公開募股,但是中國忠旺通過走私計畫偽造有關其美國市場的信息,欺騙性地提高了公司的收入。

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週一(7月29日)對香港民眾廣泛的反送中行動定調稱,中央堅決支持特首林鄭月娥施政,支持警方執法和懲治所謂的暴力犯罪人士。

在中共對港民反送中定調之際,美方啟動了針對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忠旺的案件。《華爾街日報》週三(7月31日)援引檢察官的話報導稱,5月份收到起訴書,直到本週才開始啟封,該複雜的逃稅計畫早在2008年開始實施,並一直延續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