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對香港關注 日本人感到驚訝(組圖)

發表:2019-08-02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環遮打花園支持「反送中」運動,並自主遊行到上環等處。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環遮打花園支持「反送中」運動,並自主遊行到上環等處。(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NHK今晚新聞時段播出臺灣相當關注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專題,節目男主播有馬嘉男到臺北採訪年輕人以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女主播桑子真帆對於臺灣的現況感到驚訝。

日本放送協會(NHK)男女主播一起主持播報的新聞節目News Watch 9今晚報導,臺灣社會對於中國的警戒心正擴大中。

男主播有馬日前親自到臺北市採訪,看到市中心有年輕人播放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的現況並在街頭演說,年輕人呼籲臺灣民眾,絕對不能像香港一樣,香港的民主破壞之後,接下來就會輪到臺灣。

報導說,目前在臺灣,很多人把香港現況拿來思考臺灣未來。街頭還有貼上留言便利貼的牆,寫上支持、鼓勵香港,替香港加油的話語。報導指出,這是一般社會人士發起的挺香港運動,有年輕人呼籲「臺灣人,要睜大你們的眼睛,不要相信一國兩制謊言!」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環遮打花園支持「反送中」運動,並自主遊行到上環等處。
7月28日,香港市民前往中環遮打花園支持「反送中」運動,並自主遊行到上環等處。(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報導說,事情起源是因為今年一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談到對臺政策時說:「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案」、「台獨是歷史的逆流」。習近平表示,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適用於兩岸統一。今年3月,中國派軍艦越過臺灣海峽中線、4月派出轟炸機繞飛臺灣周邊。

NHK說,總統蔡英文強烈反駁習近平的這番談話。蔡總統說:「臺灣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的臺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報導指出,蔡總統的民意支持度原本一度降至15%,執政亮起黃燈,但她展現鮮明態度堅決對抗中國、力挺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後,支持度回升到36%。

報導指出,為了守護臺灣主權,有臺灣年輕人投入政治世界。報導採訪的林飛帆呼籲民眾:「香港現在的自主地位一步步被剝奪、被侵蝕,接下來就輪到臺灣了。」

報導說明,林飛帆是5年前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上個月他成了民進黨幹部。NHK男主播有馬專訪林飛帆時問:「臺灣目前真的面臨那麼重要的局面、重大的時期嗎?」

林飛帆答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百年,對臺灣有些重要意義。2022年是習近平尋求三連任的關鍵時間點,在這情形下,我認為對臺灣來講,都是一個危險時刻。」

NHK男主播有馬問林飛帆「你是5年前太陽花學運領袖,歷經5年,你覺得中國的壓力有這麼大嗎?」

林飛帆答說:「中國確實給我們很大壓力,包括中國對臺灣各方面的滲透與統戰,到底是會被中國所吸納,還是我們有辦法保持自己的獨立自主地位,在經濟上、政治上,持續維持自主性,這是我們現在所面對的重要關卡。」

一位女生受訪時說:「我覺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中國因素的議題、兩岸關係的議題,對中國的抵抗是一定要持續下去的。」一位男生用台語說:「我們希望未來臺灣在國際上可以更正常化,包括與中國互動。」

NHK女主播桑子最後說:「從日本看起來,認為香港與臺灣是個別的存在,沒想到有很多臺灣人認為香港現況與臺灣息息相關,我真的感到很驚訝。」

男主播有馬表示,他是週末兩天實地到臺灣採訪,很確實感受到臺灣年輕人的心聲。臺灣的在野國民黨有不少人認為,建立好的兩岸關係是為臺灣好,但面對很多臺灣年輕人對中國懷抱戒心的事實,國民黨也不能忽視。

NHK明天將報導專訪蔡總統的內容,指出臺灣應該如何面對中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