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約獲北約29盟國力挺 北京跳腳反對(圖)

發表:2019-08-03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普京
8月2日,美國正式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導條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俄羅斯之間的《中導條約》(INF Treaty)今天正式走入歷史。北約盟國支持美方退出,批評俄羅斯未遵守該條約。而北京方面則稱堅決反對美方退出條約。

據中央社報導,對歐洲安全意義重大的《中程核飛彈條約》週五(8月2日)失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宣布美國正式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又稱《中導條約》)。

法新社報導說,美國國防部指出,美國週五正式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導條約》後,將加速發展新型巡弋和彈道飛彈系統。

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美國證實退出《中導條約》後表示:「我們現已退出,國防部將全力發展地面發射的常規彈道飛彈,作為對俄羅斯所為的謹慎回應。」

中央社報導說,《中導條約》限制美蘇兩強射程500到5000公里的核子飛彈與傳統飛彈的研製,旨在保護歐洲的安全。

今年2月1日,美國宣布除非俄國終止各項違反《中導條約》的作為,否則美國將在6個月內退出這項條約。俄羅斯隨後也宣布退出該條約。

報導說,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大使赫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8月2日表示,當所有各方都尊重條約時,美國就會重視條約,令人失望的是俄羅斯拒絕恢復遵守條約。

NATO秘書長史托騰博格(Jens Stoltenberg)說,美國退出條約的決定,得到北約同盟29成員國全力支持,因為美國遵守條約而俄羅斯不遵守的情況不可持續下去。

報導稱,外界認為,因為中共並非是《中導條約》締約者,不受條約限制,近年來得以研發及部署中程核子飛彈,包括用以將美軍航艦逼退西太平洋的飛彈。美俄憂不受限的中共趁勢將軍力坐大,所以相繼拋棄《中導條約》。

報導還說,與北約盟國的支持態度相反,在亞洲不斷擴增軍事威脅的北京8月2日也發表聲明稱,北京堅決反對美國不顧國際社會反對退出條約,並指這是美國無視自身國際承諾,奉行單邊主義的又一消極舉動,但真實目的是自我鬆綁,謀求單方面軍事和戰略優勢。

而就在上個月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派高級代表團在日內瓦會見俄方代表,尋求達成一項軍備控制條約,該條約將首次不僅限制兩個最大國家的核武庫,還將把中國涵蓋在內。

據CNN報導,川普政府官員曾透露,川普總統是在日本大阪G20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提出這個想法的,川普總統希望與莫斯科、北京達成一項美中俄三方協議。

普京表示對此持開放態度,但北京則拒絕參與,表示沒有興趣,也斷然不會加入三方協議。

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5月份估計說,未來十年,中共「可能至少會將核武庫的規模擴大一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