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討債的孩子 網友分享奶奶與伯父的奇歷(組圖)

發表:2019-08-04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與人間相遇的背後總有千絲萬縷的因緣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相遇,總是有特別的緣分或者因果。一位大陸網友世外遷客便曾在論壇分享她奶奶的奇特經歷,講述奶奶與伯父的因緣,提醒人們多做好事,才有福報。故事大略經過如下:

奶奶們那個年代,醫療條件差,所以一般普通老百姓家都是生七八個孩子,成活的就是五六個三四個,這其中最苦的,大概就是母親了吧,心靈和身體都要飽受折磨。我現在有父親和小姑,而父親和小姑之上奶奶生了四個孩子,都因各種原因不在,最奇怪的是其中一個,奶奶一直說那個孩子是來討債的,人小鬼大。

生了一年多,他就得了一種奇怪的病,身上長水泡,也不曉得是不是濕疹,一開始奶奶就當一般農村的皮膚病處理,放了一些草藥,可是不見好轉還越來越嚴重,除了臉,其他地方都長。奶奶和爺爺各種偏方土醫生都看了也沒用,所以爺爺去找人算了,算命的叫王三拐,腿腳不利索,但專門給人看事。他拿起一個水碗,點了三柱香,要了病人生辰八字,瞇著眼睛看了半天,這在業內叫觀水碗,他看了大約半個小時,搖著頭說「是個養不大的」。這可把爺爺嚇到了,急忙問他,他說這個孩子前世他娘差他一石二斗糧,都一歲多了,差不多了,他無心奉父母,債清自然離。讓爺爺盡力算了。

回到家,爺爺把這話給奶奶說,爺爺脾氣好,從來不說什麼。奶奶氣了,對著孩子就是一頓罵,什麼討債鬼趕緊滾了,十月懷胎生你來害人什麼的。孩子竟然熟睡中睜開眼哭了一頓,第二天就不省人事只會張嘴呼吸了。奶奶大早上出去幹活,大伯在家看到不行了去叫爺爺奶奶,奶奶生氣說忙,就沒回去。

爺爺回去,抱著他,給他說叫他別太痛苦了,不想過就去吧,去了爺爺會燒錢給他,讓他投個好人家,家裡窮,對不住他了。可是他居然張嘴出氣,眼睛半開半閉的不去,身上一股惡臭,水泡流膿了,很折磨,就這樣熬到日偏西。奶奶回來了,看到孩子這樣,心裡難受,就抱過來一頓罵,說你個小討債的,要去了去吧,上輩子欠你的我也盡力了,你是要了我命嗎?念在我給你懷胎的痛苦,既然你不念這個娘,你就趕緊去吧,這樣你也沒那麼痛苦。奶奶邊說邊哭,說了幾遍,他開始亂踢亂打,很痛苦的樣子,掙扎幾下就閉了眼。

來討債的孩子網友分享奶奶與伯父的奇歷
19世紀末期算命先生在給婦女算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第二天爺爺和大伯把屍體處理了,回頭去找王三拐看事,報了去的時間,讓他看回煞時間和高度。我們老家說人死了有死煞,從他斷氣那個位置,一天長高一點,不同的八字回煞時間不同,也就是通常說的回魂。王三拐告訴爺爺,十二天後回煞,死煞高度和屋檐差不多,還特意說子時到,生人迴避,人小鬼大,不管聽到什麼聲音都不要去看。

那時候的房子都有廂房和正房,回煞當晚,奶奶把他斷氣的廂房收拾好,在門上和火裡插上樹枝,鎖門,就一家人去正房休息了。過了十二點的樣子,奶奶們聽到似乎有沙子灑到院子裡一樣,然後就是一聲巨響,再然後就是細碎的聲音,像老鼠打洞的聲音,持續了很久。

第二天,大伯不敢開門,奶奶叫上爺爺,壯膽打開廂房門,裡面亂七八糟。樓上所有灰塵都掉下來了,像有人在竹條樓上跳一樣,他斷氣的位置有一個很深的坑,旁邊是摳起來的泥巴。那時候沒有水泥地,爺爺去問王三拐,王三拐聽說後又翻書觀水碗說他有一魄落在家裡,必須做法事給他送去,才可以填坑。

看好日子,王三拐一開始做法事一直是陰卦,後來叫人挖那個坑,挖下去很深。奶奶說挖到一個銀色的像個珠子那麼大東西,燒了,讓奶奶打卦,就瞬間陽卦和順卦了,後來這事也就平息了。

奶奶說,兒女有報恩和討債之分,有的一世,有的一時,所以人要多做好事,才有福報,願好人一生平安。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