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在亞洲部署新式中程飛彈 以對抗北京(圖)

發表:2019-08-04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為對抗中共在亞洲地區日漸擴張的軍事行動,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8月3日表示,希望會盡快在亞洲部署新式中程飛彈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Mark Esper)8月3日前往亞洲,展開為期一週的訪問行程。

在飛機上,有記者詢問,美國如今已不再受《中程核飛彈條約》(INF,又稱《中導條約》)約束,華盛頓是否會考慮在亞洲部署新式中程傳統武器,艾斯培回應道:「是的,我希望這麼做。」

艾斯培對媒體記者表示,希望盡快在亞洲部署新式中程飛彈,以對抗北京在此地區的軍事擴張。

他說:「我們希望盡快部署,事不宜遲。我希望幾個月內做到……但這些事情往往需要比期望長的時間。」但艾斯培並未明確提及美國打算在何處部署這些武器。

他說:「我不會妄加揣測,因為這些事情取決於各項計畫,且一向需與盟邦討論。」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艾斯培7月16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的時候說,美國在按計畫8月2日退出《中導條約》後,除了將加強導彈防禦之外,肯定還會研製自己的中程導彈,以應對俄羅斯和中共的挑戰。

他說:「另外我們必須做的事情是研發自己的中程導彈,不僅用來對付俄羅斯,也要應對中國(中共)。中國的多數導彈屬於中程導彈,所以如果哪一天我們跟他們打仗,我們要確保自己有能力回應。但願戰爭不會發生。」

報導說,美國國防部主計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日前在參議院軍委會為核准他出任副部長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中程導彈特別適合西太平洋戰區,因此美國將研製這類導彈並部署在亞太地區。

諾奎斯特說:「你看看太平洋的區域範圍,你會發現那剛好是(中程導彈的)作戰區域。一些島嶼到另一些島嶼之間的距離都在射程以內。掌握相關技術對有能力在那個戰區作戰至關重要。」

諾奎斯特說,國防部已經為即將到來的2020新財政年度默認了用於研製中程導彈的經費,未來還會安排更多的預算。

之前也有分析人士指,美國如果要對付北京、平壤這樣的對手,在歐洲、韓國和日本重新部署中程導彈,最為有效。

美國之音早前在報導中說,2011年,目前擔任川普(特朗普)總統國家安全顧問的約翰.博爾頓就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說,北京正在「迅速增加」巡航和彈道導彈數量,伊朗和朝鮮也構成潛在的導彈威脅,《中導條約》除了束縛住美國自己的手腳,已經過時並失去用場。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在今年3月份的最新報告說,如果北京也是《中導條約》簽署國的話,中國95%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都違反了該條約。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1月28日發表的《中國導彈計畫和潛在的美國退出中程導彈條約問題》報告指,北京反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但又拒絕將中國包括到條約中來。這顯然是北京想不受條約限制迅速擴大其導彈武器庫,使其擁有對抗美國和盟國在亞洲軍事力量的能力,而制定的軍事戰略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