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懼被揭瘡疤?德國2代表團遭禁訪中(圖)

發表:2019-08-05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日,延續港人反送中運動,今年有55萬人上街,破歷屆七一記錄
7月1日,延續港人反送中運動,今年有55萬人上街,破歷屆七一記錄。(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周秀文)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原定於8月和9月,有2個德國聯邦議會代表團,相繼前往中國訪問,但卻突然遭北京政府拒於門外,禁止德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整團入境;還有數位化議程委員會中的一位成員,亦被禁止隨團入中。報導指稱他們遭中國抵制的原因,顯然是因為人權話題。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當地時間3日,德國聯盟黨人權政策發言人布蘭特(Michael Brand)在柏林表示,北京官方拒絕批准人權委員會代表團入境中國,該代表團這次來訪的主要目的,是進行「中國信教少數民族的狀況」調查,原先預定於9月赴新疆和西藏等地。

布蘭特批指,北京此舉無疑是殺一儆百,試圖讓外界看到那些敢替人權問題發聲,及勇於揭露瘡疤者,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

原定8月23日,德國議會數位化議程委員會代表團將前往中國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其中將參觀包括上海與北京的新創公司,及訪問一個人工智慧科技園區。可是中國官方卻表示,如果代表團成員之中,有綠黨議員員鮑澤(Margarete Bause),就不能夠來訪。

長年以來,關注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鮑澤,她曾經批評北京政府於當地設立再教育營;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鮑澤亦多次表態力挺遊行的民眾。

鮑澤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方面聲稱,只要我在代表團的名單之中,委員會就不能夠前往訪問,此種做法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我認為,北京此舉企圖令所有高呼人權的議員們皆噤聲,聯邦議會絕對不允許接受中方的做法。

鮑澤強調稱,絕對不會屈服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她仍還會繼續留在代表團內。

英證實新疆再教育營報導貼近事實

先前聯合國報告披露,近年來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且非法關押百萬維吾爾人。對此,北京當局一再否認,並駁斥國際指控並不是事實。2018年8月,有一批曾經訪問新疆的英國外交官,他們返國之後,證實再教育營確實有存在,同時稱外媒對新疆絕大部分的報導,都非常貼近事實。

去年根據《CNN》報導指出,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到議會報告之時,證實了上述內容。他說,英國當局十分重視新疆問題,最近自己已經在一次出訪北京時,親自向中國外長王毅鄭重關切,甚至還將持續於國際論壇上,針對新疆人權問題進行討論。

新疆醫生:阿拉伯人向中國買「清真器官」

曾經在美國國會作證,直指中國活摘死囚器官暴行的新疆流亡醫生安華(Enver Tohti Bughda)透露,近年來,阿拉伯人大量採購了新疆穆斯林的「清真器官」,且中國沿海城市在關押新疆人的監獄附近,也都設有器官移植中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