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被丟入海 微博再現明星表態潮(組圖)

發表:2019-08-05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冪
楊冪(圖片來源:Cindy Ord / Getty Images為Stuart Weitzman拍攝)

原本在香港尖沙咀五支旗桿掛起的五星旗被拆除,還被丟棄至維多利亞港,觸發中國民眾「愛國心」。有別於先前在微博上,被列為敏感詞而被屏蔽的「支持反送中」、「香港加油」等消息,此次「香港市民自發重新升起國旗」、「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成為熱搜,楊冪、劉詩詩等中國藝人循例在新浪微博接力表態。

據《中央社》報導,數名參加香港旺角遊行的黑衣示威者,於3日傍晚降下海港城的五星旗丟入海中。直至4日凌晨,有人來到事發現場重新升起五星旗,引起中國網民熱議「沒有國,哪有家」等討論。(相關閱讀:「媚共」搶頭香 臺灣竟有「五星護旗手」

楊穎(Angelababy)
楊穎(Angelababy)(圖片來源: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綜合新浪微博,關鍵詞「香港市民自發重新升起國旗」今天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第2位,截至發稿,共累積9.7萬討論、4.2億閱讀量,沒有任何屏蔽的跡象。甚至還有網民因此被挑起民族心,留言表示,「自己一看到『國旗』就忍不住熱淚盈眶」。

五星旗被丟入海微博再現明星表態潮
中國藝人依例在個人微博上接力表態。(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另一關鍵詞「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晚間查詢時登上熱搜榜第6名,截至發稿,共累積8.7億閱讀量、討論343萬。中國藝人也依例在個人微博上接力表態「我是護旗手」貼文,包括成龍、楊穎(Angelababy)、楊冪、迪麗熱巴、楊洋、陳小春等。

香港尖沙咀的中國國旗被拆除,還被丟棄至維多利亞港。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為此氣急敗壞,懸賞港幣100萬元,卻遭網友們吐槽。
香港尖沙咀的中國國旗被拆除,還被丟棄至維多利亞港。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為此氣急敗壞,懸賞港幣100萬元,卻遭網友們吐槽。(圖片來源:FB)

前香港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3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懸賞港幣100萬元,「任何公眾人士向警方提供線索,緝捕今天在天星碼頭將國旗丟入海中的狂徒,一經法庭定罪,可得此賞格。」

網友對此回應,並放上「撐警」集會後,一堆被丟入垃圾桶的五星旗照片,留言諷刺道:「藍屍將大量國旗丟落垃圾桶又不見你大力懸賞。」、「如果他要去捉銅鑼灣『撑警』集會後將五星旗扔進垃圾箱的呢,我怕準備五千萬都不夠發的。」、「搞笑的是,這班人全都是支持他們的。」、「掉旗入垃圾桶∼應該罪加一等,因為這班「撐警」的人口中說愛國,卻是收了錢集完會,趕去食免費海鮮餐……」。

事實上,大陸藝人的表態,並非頭一遭。台灣導演傅榆在去年第55屆金馬獎上致詞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就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使得中國藝人在微博上表態「愛國」。(相關閱讀:金馬影人發言涉政治 李安:臺灣是自由的

當時,包括身處台灣頒獎現場的中國藝人及遠在對岸的中國藝人,都紛紛在微博上轉發共青團發表的「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相關圖片。連當時身受逃稅風波困擾的范冰冰也不例外,想藉此洗脫逃稅風波的印象,浮出水面在微博寫下「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許多網友也對此做了評論:

「掉旗落海~因為反對共產黨、不承認五星旗代表中國!」

「定什麼罪?掉垃圾落海?1500元?」

「我心痛,海洋成了垃圾的歸屬地……」

「中國外蒙古因為不是「一點」,所以可以少!」

「五星紅旗有14億腦白金」

「『撑警』集會後將國旗扔進垃圾箱的低劣行徑也要追究!#一視同仁」

「梁振英說懸賞一百萬獎金,捉拿扔五星旗落海的人。如果他要去捉銅鑼灣『撑警』集會後將五星旗扔進垃圾箱的呢,我怕準備五千萬都不夠發的。」

「五星旗掛到哪邊衰到哪邊!麻煩去瞭解一下歷史,中華民國 🇹🇼 才是你們的祖國呀!五星旗中共國是殺害中華民族的罪魁禍首。」

「這個人可能是中共自己派來的人幹的,這是中共慣用的手法,挑動國人的民族情緒。梁振英可能知道是誰,也許就是他參與策劃的。」

「由蘇聯扶植的中共推行人不人鬼不鬼的偽社會主義,這樣的政權制訂的旗可以代表中華民族精神?講的人有精神病才真!」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