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反送中 美眾議院長將推香港民主法案(圖)

發表:2019-08-06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6日也發表聲明支持,對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氣大加讚揚。她也表示為了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也將攜手共同努力。

美國之音(VOA)今天在報導中提及,佩洛西在她的美西辦公室發表聲明,她提到「威嚇和不公義永遠無法澆滅自由、正義和民主的理想。」因為從六月到現在,香港人民種種表現,也在向世人展示這一個振奮人心的理念。(相關新聞:反送中「三罷」登場 全港罷工、罷市、罷課

20多年前,北京當局從英國政府手中接手香港的時候,曾經承諾要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只是到了今日,香港政府的懦弱表現始終無法給人民帶來信心,他們不但拒絕尊重法治、也不願意履行「一國兩制」義務,與今日上街頭抗爭的勇敢民眾,形成極為強烈的對比。(相關新聞:無視民怨 中聯辦:北京當局支持林鄭月娥

為了避免「反送中」運動對國內造成的影響,中國大陸47個省市自8月1日起,停發陸客赴台自由行簽證。就連團客配額也遭到北京當局大幅縮減,這一切就是為了防止大陸遊客在台灣旅遊時,看到北京亟欲封鎖香港相關局勢的新聞,以及象徵民主的台灣總統大選。(相關新聞:急停臺灣自由行 揭中共統戰另藏「心計」第2槍?大陸團客赴臺旅遊 北京再收緊配額

佩洛西在聲明中也表示,香港基本法和其他相關的國際條約,早已承諾並保證了香港人民擁有的自治權利。而對於現在廣大民眾提出的合法民主訴求,香港立法會也早該採取回應措施,將引起極大民怨的「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即刻撤底、永久性的撤銷。

佩洛西表示,為了讓香港人民能擁有充滿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未來,美國國會的民主和共和黨議員,都將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對於日前由國會藍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的兩名共同主席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和史密斯(Chris Smith),曾聯合呼籲美國政府,要求停止向香港警方輸出和銷售防暴裝置和設備一事,佩洛西也在此重申兩位主席的呼籲和要求。(相關新聞:港警濫用武力 美國會議員要求禁售武器

佩洛西還說:「為保持香港的民主自由還有法治,我們回到華盛頓之後,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們將開始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為香港人民努力奮鬥。」

據悉,香港泛民主派在港府上半年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後,就曾赴美拜訪佩洛西,反映對港府修改逃犯條例的憂慮,並透露此行獲得了佩洛西的支持。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