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種電話一定是騙局 請直接挂掉!(圖)

發表:2019-08-07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心!這種電話一定是騙局 請直接挂掉!
現在電話騙局越來越多,平時多留意相關資訊,可減少上當受騙機率。(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現在的詐騙電話真的太多了,手段也越來越高明,為了幫助大家減少被騙上當的機會,下面我們就介紹一下,哪些電話一定是騙局

加拿大媒體報導,最近有加拿大居民接到一個號碼為18885768502的電話,網上查了一下,是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關於雙重國籍和難民申請的問詢號碼。接通之後,對方會問接電話那人的社會保險號碼(SIN)……

加拿大政府在得知這一情況後,在本週發出警告表示:現在有詐騙團夥假冒加拿大邊境局(CBSA),通過電話、手機簡訊和電子郵件等手段行騙,要求受害人提供個人信息,包括社會保險號碼(SIN)。

邊境局再三強調,他們絕對不會在電話和電子郵件中要求提供SIN號碼或信用卡號碼。如果有人接到電話或電子郵件,對方自稱是邊境局的,要求提供這些信息或支付款項,一定是騙局!立馬挂掉!

在此強調一下,如果真的是政府電話,是不會問你的私人信息的。

這些騙子手段高超,會使用虛假的邊境局信息。甚至會顯示邊境局的號碼甚至僱員的名字,如果是電子郵件,可能顯示邊境局的徽標(logo)、電郵地址,員工名字和頭銜來誤導受害人。

邊境局稱,雖然騙徒使用的手法,和提供的理由會有差異和經常改變,但他們通常目的只有一個:誘導公眾提供個人資料。

如果你接到了類似的電話、電子郵件,千萬不要理會,應向相關機構報告,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的網址是:http://www.antifraudcentre-centreantifraude.ca/reportincident-signalerincident/index-eng.htm

千萬不要小看類似的詐騙,以為不騙錢,不是什麼大事。犯罪份子喜歡借用別人的SIN和名字借錢,也可以標價出售,還可以給非法打工的人製造虛假文件。這些都是大事。

最近爆出的Capital One數據遭泄露事件中,就有100萬加拿大人的SIN失竊。而且,要更換新的SIN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

SIN被盜了怎麼辦?

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表示,如果你的SIN被盜了應該:

1、報警;

2、取得加拿大兩大信用當局的信用報告,這可是要收費的;

3、與金融機構聯絡,爭取對方關閉非法帳戶,並將以他們名義借下的債款註銷。

4、申請人需要本人前往「加拿大服務」中心,除了本人身份證明外,還要提供:過去10年中居住的每個地方的地址;過去3年中,所有他們名下的T4表;以及他們當時的清楚的本人相片。

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博依絲麗(Elise Boisjoly)表示,向居民提供一個新的SIN,還會帶來新的麻煩,比如可能導致在計算人們的退休金和福利時的錯誤。

領了新卡的人,需要「時刻、持續地」監測2張卡的情況。因為只要原來的社會保險號繼續存在,還會和原來擁有號碼的人聯繫在一起。也就是說,如果一個騙子使用某人原來的SIN和此人的身份去借錢,並且身份沒有暴露,金融機構可能仍然會要求受害人還錢。

最近還有以下這些騙局比較「流行」,受騙之人不計其數:

1、微信及網路交易:很多人可能會通過微信交易,例如在網上發布換匯信息,留下微信進行網路交易,可以說,這種方式是最危險的;

2、警惕emt被騙,emt看似需要密碼走銀行很正規,實際上emt是可以反悔的;

3、支票風險更高,一般支票除了認識的人,朋友以外,千萬不要相信,因為絕大多數都是廢紙一張。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