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臥底調查華人駕校 搶佔考位方法曝光(圖)

發表:2019-08-0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考車輛
路考車輛(示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前不久加拿大警方派出臥底調查華人駕校,發現和證實了他們為了吸引居民前來報名及獲利更多,使用了不正當的手段佔搶駕駛路考的名額。

路考排期長 而華人駕校例外

近來在加拿大考駕照的華人朋友們,都遇到過這個問題:如果自己上網預約車管局的路考時會發現,近兩月內的排期都是滿的,要想預約路考大約在兩個月後才能輪到。比如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路考等候時間為50-90天,對於一般人來說,這個時間確是太長了!

很多找不到近期路考名額的華人朋友,卻發現很多華人駕校能保證在「48小時內快速排期」。如果上網隨便搜索「路考」「排期」等關鍵字,就會跳出一堆華人駕校廣告,加國的一些主要城市如溫哥華,多倫多等地尤其多,而這些駕校的共同點都是:「48小時內快速排期」。

在這類駕校報名考試,一般價格要是200-300加元,就可以在一週內輕鬆「獲得」一次路考機會。而這些駕校打出的廣告也很誘人,除了可以快速路考外,教練全天陪同練手等。華人朋友為了省時省事,很多都會選擇這類華人駕校,而華人駕校的這點‘優勢’也成為了華人圈公開的秘密。

警方派出臥底調查

那為什麼華人辦的駕駛學校卻能保證在「48小時內快速排期路考」,難道說繳費報名在這些駕校學習開車後,路考就會優先?不是,加拿大各省所有的駕駛學校裡的駕駛學員都是一樣,需要上到當地車管局的官方網站預約進行路考。那難道說華人的駕校有專人為了學員的路考而上網預約霸位?那會需要多少人不停地上網預約呀?華人教練佔考期的不法行為引起了加國皇家警察的注意,為了揭開這個謎團,警方派出了一位臥底前往調查取證。

為了調查取證而又不露痕跡,皇家警察專門派出了一名能說流利普通話的華裔警察,偽裝成一般市民去華人駕校探底。該警察對駕校的負責人稱,自己想要在兩週內參加路考,並出示了一張專門為了調查取證而偽造的筆試通過的駕照。

該駕校的一名教練當場就對臥底探員表示:「只要300加元,兩週內保準安排上路考,我們只收現金(Cash Only)。」在交錢報名後,該駕校的教練為他成功預約了最近期的路考。事發後,ICBC的調查人員表示,這名男性教練已經犯下了欺詐罪。

而在上個月,卑詩省省的保險調查人員突擊搜查了一家華人駕校。調查人員在搜查後發現,這家駕校中的駕駛教員也涉嫌使用不正當的方式,惡意佔搶路考名額。

據CBC新聞公布的法庭文件顯示,經過系列的調查取證,現在已經確定了一些華人駕駛教員為了能夠讓駕校的學員在2天內排上理想的考試地點和考期,使用(人工智慧)機器人大量刷網報名,這種方式在短短兩週內,就可預定路考名額3萬次。

正因為華人駕校普遍的這一惡劣行為,使得卑詩省的路考等候時間延長了50-90天。假如不通過這些教練,需要路考的人士平均需要等待70天左右,才可以預約成功路考。

後續調查進行中 

由於目前還沒有任何人被警方控罪,所以這些駕校和教練的信息尚未被公開。據多倫多業內人士透露,這種靠機器人刷網排位在前的行為不僅在卑詩省,在安省也是很平常。並聲稱由於報名學生太多,用機器人刷網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據知情人稱,設置這樣一個刷網的機器人系統大約需要一萬加元,目前還不知道這些駕校使用類似的方式能非法獲利的數目。其實之前ICBC就對有霸佔路考名額的幾所駕校進行了大規模的處罰,有的駕校教員還直接被吊銷了駕照資格。

在這次調查中,警方還發現駕校重複使用老客戶的牌照號碼預訂和持有路考名額,這些名額被重新分配給新報名的客戶。而所有這些違法行為,背後都有電腦黑客的違規操作,這也是警方需要繼續調查的違法行為。

之後ICB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調查部門現正在積極監控在線預定系統的使用情況,確保所有考生可以公平地預約和有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