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早做好4件事越能長命百歲 尤其是第3件(圖)

發表:2019-08-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時就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健康很有幫助。
年輕時就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健康很有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掌握著金錢和地位卻英年早逝,有些人生活平平淡淡卻長命百歲。那麼,如何讓壽命變得更長呢?遺傳基因、生活環境、人生意外等因素都會影響到壽命的長短,但除了這些,我們還能做好一些保健工作。

這4件事越早做到 長壽越容易「敲門」

1、堅持運動

適量的運動有益身體健康,能夠大幅度降低死亡風險,從而提高人的壽命

美國一項針對122007人長達23年的研究結果發現,相對於經常運動的人,從不運動的人死亡風險高390%;相對於經常運動的人,從不運動且喜歡久坐的人,其死亡風險高達500%。因此,越早堅持運動,身體基礎條件就越好,長壽的可能性就越大。

2、控制飲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越來越不健康,很多人到了中年就會患上各種「富貴病」,這和平時不注重飲食有著非常大的關係。而很多富貴病幾乎無法被治癒,只能被控制,不僅會造成生命威脅,生活質量也會顯著下降。

因此,切不可等疾病臨身時才去想著去控制飲食,而應該在年輕時就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如三餐定時、少葷多素、粗細搭配、7分飽等等。

3、戒菸

吸菸有害健康是眾所周知的一個常識,但真正因此而努力戒菸者卻少之又少,成功戒菸者更是鳳毛麟角。事實上,很多人只是粗淺的認識到吸菸危害健康,而對具體危害卻知之甚少,關於吸菸的身體各器官組織的危害這裡就不再贅述了,單單說一下吸菸和壽命的關係。

據2012年衛生部發表的《中國吸菸危害健康報告》中表明:吸菸者的平均壽命比非吸菸者短10年。也就是說,吸菸者在運氣不好不壞的情況下,壽命會因為吸菸一輩子短10年。

而據權威醫學雜誌《新英格蘭醫學雜質》刊登的一份研究報告表明,吸菸者若能在34歲、44歲、54歲之前戒菸,其預期壽命分別可以增加10年、9年、6年。因此,越早戒菸,預期壽命就越長。

4、修身養性

保持良好的心態,少生氣,是一個人長壽的最根本因素。
保持良好的心態,少生氣,是一個人長壽的最根本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態,是一個人長壽的最根本因素,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貧富差距的加大,各種不平衡的事情會越來越多,若心態不好,那麼整日活在抑鬱之中,又如何能夠長壽呢?據一份對1420名百歲老人的調查發現,這些老人都有一個共性,那就是心態好,很少生氣!

如何培養良好的心態呢?多交友、多看書、多旅遊。總之,人在年輕時就應該多瞭解瞭解世界,讓自己的視野更為開闊,從而對世界、人生、價值產生更深層次的感悟,如此面對任何事情就都能以平常心看待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