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前赫然挂活魚!亞裔男子剛下飛機就被捕(圖)

發表:2019-08-08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龍魚
男子胸前掛著一條金龍魚,試圖進入澳洲海關(示意圖片來源:wikimedia/CC-BY-SA/Ginkgo100)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據澳洲媒體《7news.com.au》報導,一名亞裔男子在澳洲阿德萊德(Adelaide Airport)機場入關時,胸前竟掛著一條活魚,被海關執法人員當場截住。

報導稱,這名男子名叫萬宏樂(音譯:Van Ho Le)越南籍人士,他於今年四月從馬來西亞轉機飛來澳洲阿德萊德,當他一下飛機就被海關警員截住查看,只因他的脖子上掛著一個塑料袋,在注滿水的袋子裡竟然裝有如手掌般長的一條大活魚!

因澳洲海關有規定,遊客不能攜帶任何活體動物入境,除非是合法申請進口,還得經過海關檢疫檢驗後,才能入境。所以這名男子當場就被執法人員拘捕。而胸前袋裡的魚被查出是一條紅色金龍魚

金龍魚又稱龍吐珠,亞洲龍魚,是體型較大的淡水魚,最長的金龍魚可達90公分。這類魚的品種中有些是耀眼的金色和紅色,被華人視為高級觀賞魚,認為它能帶來好運和財富。曾經有報導稱,一條顏色美麗的金龍魚可叫價到30萬美元。

34歲的越南籍男子萬宏樂對記者稱,自己不知道金龍魚屬於瀕危物種,不能帶入澳洲境內,也沒有打算把魚賣掉。目前他已向阿德萊德地方法院承認,是自己非法將瀕臨滅絕的魚類偷運到澳洲,並打算將魚作為寵物來飼養。

澳洲邊境官員(Brett Liebich)表示,由於外來物種可能會對澳洲的生態環境造成威脅,這條非法進口的金龍魚在被海關被繳獲後已被人道處死。他稱澳洲對待非法野生動物的買賣是非常嚴格的,在澳洲飼養金龍魚是非法的,除非它是合法進口的。

在澳洲的華人朋友們注意了,擅自飼養非法進口的金龍魚是違反法律的行為。被發現後,最高可被判處10年監禁外加罰款。如果是私自飼養的話,罰金最高可達21萬澳幣;而如果是公司,餐館或企業被發現有非法飼養,罰金更將高達105萬澳幣!華人朋友千萬不可以身試法哦!金龍魚雖然好看,還是不養為妙。

越南籍男子萬宏樂的案件將會在九月份時宣判最後的處罰結果。阿德萊德地方法院的檢察官同意將萬宏樂的案件作為簡易案件處理,這在程序上就會簡單得多,也表明他可能面臨較輕的處罰。

澳洲海關對遊客攜帶入境的物品有嚴格規定,下面為大家列出部分違禁品:

所有哺乳動物、鳥類、鳥蛋和鳥窩、爬行動物(甲魚)、魚、蛇、蠍子、甲殼類和昆蟲及所有兩棲動物類。植物方面:所有盆栽、裸根的植物和其他能成活的植物材料和泥土,包括竹、插枝及所有根莖類。另外新鮮的、煮熟的、干制的、或者冰凍的芭蕉類葉植物。

種子和果仁:包括穀類、水果和蔬菜種子、還有未經識別的種子等。另外零食類的如爆玉米花、生果仁、生栗子、新鮮花生和松果。還有種子類的裝飾品的物品,如紅豆和赤豆製成的項鏈等。

還有所有新鮮的或者冷凍的蔬菜水果是不能帶入澳洲境內的,例如蘋果、柿子、橘子、姜、草藥或者新鮮竹筍。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