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發生6.0級地震 全台搖晃(圖)

發表:2019-08-08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東部海域8日上午5時28分發生規模6.0地震。
台灣東部海域8日上午5時28分發生規模6.0地震。(圖片來源:氣象局)

【看中国2019年8月8日讯】臺灣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出「地震」國家級警報,今(8日)清晨5點28分左右,在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幾乎全臺搖晃,最大震度在宜蘭武塔,高達6級,不少民眾都在睡夢中被嚇醒。

至7時2分,宜蘭蘇澳又再次上發生規模4.6、深度66.4公里的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14.8公里,最大震度3級。

今日地震震央在北緯24.43度,東經121.91度,即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36.5公里的臺灣東部海域,深度為22.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震度達5級的地區集中在宜蘭,包括:南澳、蘇澳、冬山、宜蘭市及牛鬥,花蓮縣、新北市、臺北市、新竹縣、桃園市、臺中市地區為4級,南投縣、基隆市、苗栗縣、新竹市、彰化縣、雲林縣3級。

目前已知宜蘭有發生停電狀況,消防署表示,國搜中心下令空勤總隊直升機花蓮機場起飛,針對花蓮及宜蘭縣執行地震災情空勘,氣象局也提醒沿岸地區應防海水位突變。

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的主要原因是宜蘭近海大約20公里左右有一個破碎帶「南宜蘭構造」,而今年規模超過6級的地震已有3次,以此區來看屬於正常能量釋放,未來一週內不排除還會再發生地震,氣象局會密切關注。

臺灣民眾也紛紛在氣象局臉書留言說:「真恐怖,被搖醒了……家裡的地板被搖裂開了」,「臺北14樓被震醒到現在還在暈」,「臺北少有這麼大的地震好嚇人喔⋯⋯我睡夢中跳起來」,「嚇死人,睡到一半被地震搖醒,以為房子要垮掉了……」,「感覺是921(大地震)後搖的最大的一次」。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緊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透過網路向國人報告,國軍警消等單位都已在崗位上確認資訊並預為因應,請民眾放心。

蔡英文並向民眾喊話,「各位國人同胞,剛剛的地震可能都讓大家在清晨驚醒。請保持冷靜,目前政府已持續瞭解各地情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各縣市皆保持聯繫查詢,通訊正常。國軍警消等單位都已在崗位上確認資訊並預為因應,請國人放心。」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