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女性不在意 日本女性卻不做的11件事(組圖)

發表:2019-08-08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國民風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
各國民風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一般總給人溫柔婉約的形象,但各國民風不同,許多台灣、韓國等亞洲國家女性覺得不在意的事,但在日本女性看來,卻會讓她們感到「丟臉」、「失禮」。

有媒體就在近日列出11件日本女性不會做的事情,一起來看看日本女性有哪些與眾不同的地方吧:

1、不素顏出門

這可以說是日本社會普遍的「共識」了,日本女性只要出門,通常從服儀到髮妝,一定會把自己打扮到最滿意的程度;這現象上班族更是明顯,化妝的比例竟然高達100%!

2、不在公共場合化妝

與台灣捷運常看到女性化妝的景象不同,日本女性認為,在公共場合化妝是很沒有禮貌的事,化妝品味道或是粉塵也會影響環境與旁人。同時也認為「化好妝才出門」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因此日本不少百貨公司也設有化妝室,供女性安心補妝。

3、很少穿細肩帶小背心出門

雖然日本天氣平常沒有台灣炎熱,但還偶爾還是會有令人難以忍受的大熱天。在台灣就有許多女性習慣穿著背心、細肩帶就出門,但對日本女性而言為,這就像穿著內衣或比基尼在路上行走一樣,是很令人害羞的事。因此在日本,在大街上也很少看到只穿著背心、短褲的女性。

4、一個人在公共場合不自拍

日本人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女性尤其不喜歡在公眾場合自拍,認為那行為就像「大嬸」一樣」;另外,由於女人習慣低調、不喜歡吸引旁人目光,因此在外自己對著鏡頭微笑擺拍,對她們而言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5、不穿睡衣出門

穿著睡衣出門這種事,即便在許多國家的女性也無法接受。不過在日本,不穿睡衣出門的原因還可以分成兩個層面。

首先,日本女性認為睡衣是睡覺時才穿著的衣服,因為不願被別人看到穿著睡衣的模樣;其次,大部份日本女性基於衛生考量,認為睡衣純粹就是睡覺時才會穿的。

有些日本女性甚至會進一步把衣服分成外出、居家、睡衣三種類型,十分講究。

各國民風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各國民風不同,日本女性普遍有11件事情不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內衣褲不曬在外面

許多獨自居住的日本女性,為了避免衣物遭竊,甚至不想讓人知道自己是「獨居女子」,避免遭到色狼覬覦,她們會避免將貼身私人衣物曬在門外,有時還會故意放幾件男性衣物;另外,大部分日本女性也認為,內衣褲屬於私人衣物,本來就不該讓人看見。

7、就算是閨密也不牽手

台灣女性如果感情不錯,親密地勾手、牽手是常見的景象。但在日本卻不會這樣,她們或許是不希望被人認為是「一對」。由此也不難看出,日本人真的很在意週遭人的眼光。

8、不讓男性幫忙拿包包

在台灣,這是蠻常見的現象,但在日本,雖然偶爾還是會看到男性幫忙提著包包的情形,不過許多日本女性認為,這種行為一點都不帥氣,反而很「娘」。

因此就算自己的包包很重,也會忍耐儘量自己拿。此外,日本已婚、掌握家中經濟權的妻子,在外也會幫丈夫做足面子,譬如在外吃飯時,會塞錢給丈夫,讓他去付帳。

9、一定要除毛

毛髮整潔是日本女性非常在意的一件事,因此幾乎所有女性都會清潔、修整腋毛、鼻毛、眉毛。在夏天時,由於會穿著短褲、短袖,日本女性更會仔細整理手臂及腿部的毛髮。不但如此,夏天時,電車上也會看到許多脫毛醫美中心的廣告。

10、不留黑色長髮

「黑、長、直」是許多男生熱愛的髮型,但並不廣受日本女性的歡迎。許多女性一到髮禁解除的大學後,就會立刻將頭髮染、燙擺脫束縛。一般來說,女性會以當紅藝人(例如新垣結衣的短髮)作為模仿目標,而且兩、三個月就會去美髮店整理一次。

11、一定穿襪子

在台灣街上,女性穿著拖鞋、涼鞋,露出腳趾是常見的事。不過在日本,即便穿著涼鞋,大部分的女性還是會選擇穿上絲襪,或其他各式各樣的襪子。因為日本人從小就被教育,不穿襪子是一件非常沒有衛生的行為。

話雖如此,有些事的差距也在逐漸縮小,例如台灣有許多女性也不喜歡留黑色長髮,而且甚至從高中、大學就開始染髮了呢。

以上就是日本女性普遍與其它國家女性不同的11個地方,如果您還知道其它不同之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跟讀者一同分享哦!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