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連登網民二次記者會 痛批警方濫權(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8-08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救護員、家庭主婦、集會工作人員在記者會上分享經歷,以還原事實真相。(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包括救護員、家庭主婦、集會工作人員在記者會上分享經歷,以還原事實真相。(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參與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連登仔」星期四召開第二次的「民間記者會」,批評警方濫權,亂施放催淚彈,以及濫捕示威者。強調港人絕對會與白色恐怖抗爭到底。

香港反送中抗爭背後「黑影幢幢」,多名白衣暴徒無差別攻擊示威者。有香港民眾拍下香港警察在停車場偷換黑衣、白衣的影片,疑似要混入示威人群與滋事者當中鼓譟鬧事,換裝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激憤。(詳報導 : 鐵證如山!誰才是暴徒?港警偷換衣影片曝光)

民間記者會: 港警濫用武力以及濫捕示威者

積極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連登仔」繼本月6日召開首次「民間記者會」,反擊特首林鄭月娥言論。今日(8日)舉行第二次的「民間記者會」,以「踐踏法治,警暴濫權,以謊言和子彈治港」為題。

記者會上先播放香港警察在清場期間情緒失控、阻撓記者拍攝、濫捕、濫用警權、虐待被捕人等片段。

發言人陳先生批評警方在6日晚上深水埗拘捕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引起大批市民不滿聲援,清場期間造成多人不適暈倒受傷。同時在昨日的警方記者會上,警方示範使用證物,不但會影響法庭判決,妨礙司法公正。

「警方用激光指示器近距離定點照射在黑色油墨報紙上,但現實上示威者是無法走近警員作定點照射,另外,昨晚大批市民在天文台館外大跳激光舞,毫髮無損,沒有著火,所謂的示範指示警方用激光指示器誇大成雷射槍。而且警方不斷迴避對藏有攻擊性武器的質疑。」

他並批評警方無視白衣人手持鐵通、木棍,質疑警方對攻擊性武器的定義「搬龍門」(隨意改變規則,來自圓其說的意思)。

陳先生並指,從今年6月至今,警方濫用武力的情況變本加厲。尤其在8月5日全港三罷、七區集會中,警方不但視不反對通知書如無物,更肆意向和平集會地點發射催淚性神經毒氣劑,一天彈量竟達八百發,加上其他各式子彈,發彈數量逼近過往兩個月總和。

他還譴責本月4日,警員於天水圍大舉圍捕集會人士期間,拉脫一名少女之下身衣物,蓄意令其「走光」,嚴重踐踏女性尊嚴。(詳報導:港警扯下少女內褲拖行 遭網友強烈譴責)

本月仍有多個活動,包括8月9、10、11日於香港機場「和你飛」靜坐;8月10日有大埔「走出連儂隧道」遊行、「光復黃大仙」遊行及「守護孩子未來集會」遊行;而8月11日有東區大遊行及深水埗「接力開花」遊行。

「民間記者會」促請政府盡快處理並化解社會矛盾,令廣大市民能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安居樂業,否則香港人絕對會與白色恐怖抗爭到底。

4位市民還原事實真相 戳破港警及港府的謊言

今次記者會上邀請了4位市民,包括救護員、家庭主婦、集會工作人員等在會上分享,希望藉此「提供多角度意見,還原事實真相,從而指出及指證警方及政府過去的謊言」。

急救員柯先生表示,自己從6月9日起就擔任義務急救員,曾見證一次在港島區的德輔道西,晚上8點警方施放過期催淚彈,現場很多長者,但警方完全沒有主動提供協助,由急救員護送長者們回去,大部份同事都出現身體不適、胸口痛、咳嗽等狀況。

他又說,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衝突中,在角落看到受傷市民,他譴責警方進入商場時造成混亂,令市民受傷。

正待產的李小姐居住在深水埗警署附近屋苑20多年,她說8月5日三罷當日,防暴警第一次在深水埗放催淚彈。隔日晚上回家仍有大的氣味,家人勸她這段時間都不要到深水埗區,她慨嘆很無助,連上街的權利都沒有。

她又說,在準媽媽平台一直有討論擔心催淚煙對腹中嬰兒的影響,甚至對產後媽媽都有影響,例如要四至八個鐘後才可以餵哺母乳。後來醫生查詢,醫生也只建議她戴口罩甚至這段時間不要出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