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兩行動不如預期 分析:運動未到衰退期(圖)

發表:2019-08-08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網民最近兩日發起的「反送中」行動最後都未竟全功,有分析認為運動遠未到衰退期,稍後仍可能出現大規模示威和衝突。圖為805「三罷」時的金鐘。
香港網民最近發起的兩項「反送中」行動最後都未竟全功,有分析認為運動遠未到衰退期,稍後仍可能出現大規模示威和衝突。圖為805「三罷」時的金鐘。(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国摄影)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香港網民連續兩日發起的「反送中」行動最後都未竟全功,引起關注。分析說,這場運動目前發展至休整階段,遠遠未到衰退期,因為民間的怒氣仍未消,稍後仍可能出現大規模的示威衝突

反送中示威運動在5日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後,有港人持續發起後續行動,但原訂昨日(7日)上午的圍堵灣仔稅務大樓行動以及原本預計今(8日)晚在尖沙咀商場海港城的一場活動都因人數不足無疾而終或取消。

據港媒報導,網民連續兩天發起的抗爭行動最後都未竟全功,令人關注反「逃犯條例」修例爭議發展的最新走向。

對此,報導引述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分析,整場運動歷經兩個月,抗爭者感覺疲累、需要短暫「回氣」很正常。

他表示,另外也需注意的是網民在8月5日大罷工行動中以鐵路不合作運動、大規模堵路和破壞交通燈等方式來阻礙市民上班,引起相當不便,被批評為「阻人返工」。

他認為,罷工整體的輿論引導效果並不如想像中理想,尤其近日香港政府和北京的回應仍是寸步不讓,示威者傾向謹慎應對,仔細思考運動策略重新出發,是正常的事。

此外,鍾劍華認為,連日衝突過後,示威者往後可能另想方法,將矛頭重新指向政府高層而非警方。

鍾劍華並強調,這場運動目前遠遠未到衰敗期,民間的怒氣仍然很重,民怨仍在,市民會自行選擇參與哪些行動。

他表示,6月至今的示威活動已有數百人被捕,人數相當多,包括只在現場急救卻被控暴動罪的護士,這些市民未來出庭之時,相信會獲大批市民聲援。

他還說,民間的5大訴求仍然強烈,其中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完全撤回修例已是最大公約數,但政府仍然置若罔聞,政府和警方又繼續「擘大眼講大話」,譴責暴力時雙重標準。

鍾劍華認為,這些問題一天不處理,都是隨時會爆的炸彈,只要一個觸發點,大型衝突會再次爆發。

港人針對「逃犯條例」草案的反送中抗爭行動已持續兩個月,所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草案、釋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暴力鎮壓舉動、收回對612抗議行動的「暴動」定性以及盡快實行雙普選。

(附註:原文標題為「反送中兩行動不如預期 分析:休整期未衰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