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代工巨頭偉創力與華為分道揚鑣 中國裁員超萬人(圖)

發表:2019-08-09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偉創力中國裁員,員工維權討賠償
美資偉創力大陸兩大工廠停產意味著偉創力中國區與華為之間的合作幾乎全部停止,預計兩地裁員超萬人。(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若無特別許可,美國企業一般不能向名單上的實體出售零組件。美資代工巨頭偉創力(Flex International Ltd)是華為的重要代工廠之一,每年承接了價值25億美元的華為訂單。美國禁令公布後,偉創力在全球的工廠停止了與華為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產和發貨。

大陸財新網報導,由於縮減華為業務,偉創力位於珠海的南廠已經全面停產,並開始大量裁員。此前,偉創力位於長沙望城經濟開發區的工廠已停產。一名接近偉創力的人士透露,兩大工廠停產,意味著偉創力中國區與華為之間的合作幾乎全部停止,預計兩地裁員超萬人。

華為公司因其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受到西方國家的密切關注。多國擔憂北京會要求華為在設備中插入「後門」,用於進行間諜活動。因為中國的法律要求中國的私營公司要與情報部門進行合作。

美國政府8月8日頒布臨時規定,依循國防授權法,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包括華為、中興、海康威視、大華科技及海能達5家中國企業電訊設備。這項臨時規定自13日起正式生效。

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若無特別許可,美國企業一般不能向名單上的實體出售零組件。

偉創力於1969年在美國成立,是規模僅次於富士康的電子產品代工企業。1996年,偉創力就已進駐珠海。

財新網報導稱,目前,其位於珠海的工業園是偉創力全球最大的工業園區,主要由北廠和南廠兩個廠區組成。偉創力珠海南廠全部產能均面向華為手機組裝業務,高峰期員工人數達1.8萬人。

偉創力作為華為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重要供應商,在珠海、長沙的工廠停止向華為提供和生產零部件之後,大批員工面臨失業。

偉創力是全球著名的電子專業製造服務公司,產品及服務包括電腦、手機、通信工程、汽車配件、航太設備和物流等。是華為的重要代工廠之一,每年承接價值25億美元的華為訂單。合作主要包括為華為基站、手機等產品提供組裝業務,包括P30在內的華為旗艦機型。

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後,包括美國硬碟大廠希捷、韓國三星電子,日商東芝、Sony等國際企業,已經將生產線撤出或是準備撤出中國。

根據美國商會的調查,為了對抗貿易不確定性,在華經營的430家美國公司,約有三分之一正在考慮,是否要將零件或組裝轉移到中國之外。

外企掐著中國一線城市的命脈關係著數以億計人的就業。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