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中神可安排世事 亦可溝通自身主神(圖)

發表:2019-08-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中神可安排世事 亦可溝通自身主神
身中神平日雖不顯山露水,但遇需要之時即可大顯身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之身中神平日雖不顯山露水,但遇需要之時即可大顯身手。他既能安排世事,亦可跟自身主神相溝通。

岳母之靈許配孫女之靈

唐朝天寳末年,有一個鄭生進京趕考。在天將黑時到了鄭州西郊,進了一個人家裡投宿。這家主人問他姓什麼,他說姓鄭。這時從裡屋忽然閃出來一個婢女對鄭生說:「我家娘子應該是你的堂姑哩。」緊接著鄭生就看見一個老婦人從堂屋裡走出來,鄭生連忙上前拜見向堂姑問安,於是二人坐下談論了很久。

堂姑問鄭生有沒有結婚,鄭生說沒結婚,堂姑就說:「我有個外孫女在這裡,她姓柳,父親是淮陰縣令,和你門第相當,我想把她許給你為妻,你看如何?」鄭生不敢推辭,就答應下來了。於是就在這天晚上鄭生和柳氏就舉行了婚禮,入了洞房。二人都對對方十分稱心如意。

住了幾個月後,堂姑對鄭生說:「你可以帶著你媳婦去一趟柳家看看你岳父母。」鄭生就帶著柳氏去了淮陰。到了淮陰後,鄭生派人先去柳氏家通報。柳家一聽都十分驚愕,柳縣令的妻子甚至懷疑丈夫是不是和別的女人生下的女兒,因而對此十分怨怒。

不一會兒,柳家派人出去看,見到來的女子和家中的女兒一模一樣。柳氏下了馬車進門後慢慢走進院中,而柳家的那個女兒也笑著迎了出來。等到兩個柳氏女子在院中相遇之後,忽然合成了一個人。

後來柳縣令仔細考察此事並對此作了徹底的追察,終於知道,原來是自己早已死去的岳母之魂把她外孫女柳氏的魂許給了鄭生。而鄭生那天晚上碰到的情形乃是柳縣令岳母之魂所虛化出來的。後來鄭生再去尋找鄭州西郊他曾投宿過的地方,結果發現那裡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身中之神預告本人主神當日將亡

唐朝天寳年間,有個叫柳少游的人很善於算卦,在京城頗有名氣。有一天一個人拿著一匹絹綢來拜見少游。於是將那個人請進來問他有什麼事,那個人回答說,「我想知道自己的天年壽數。」於是他立刻給客人算了一卦,看了卦象後,柳少游悲傷地嘆了口氣說,「您的卦很不吉利,今天晚上就會死。」

那個客人也悲嘆了半天,然後要求喝口水。家人應聲拿了一杯水出來,看到屋子裡竟有兩個柳少游,因而居然分不清醒誰是客人了。其實那個跟柳少游長得一樣之人實際上是柳少游自身的一個神出來了。柳少游指著自己之神對家人說,「他是客人,」並讓家人把水端給他,客人喝了水就告辭走了。

童僕送客剛出門,轉眼間客人就消失了。就在這時突然空中傳來哭聲,而且十分悲哀。那個聲音邊哭邊問少游:「你認得剛才那個客人是誰嗎?」並把剛才拜訪、算卦的詳細過程都仔細說了,這時柳少游才明白過來:那個來求卦的客人原來就是自己的身中之神。

於是柳少游趕快去看客人剛才送的絹綢,原來都是紙作的。他悲嘆地說:「我的神魂已經離我而去,我就要死了。」到了晚上,柳少游果然就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