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增長專家稱談關稅影響為時尚早(圖)

作者:喬棧 發表:2019-08-09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出口增長專家稱談關稅影響為時尚早
山東青島港港口的集裝箱。(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中國7月份的出口總值增長,超出了一些經濟學家們的預期。

中國海關總署8月8日公布7月份中國進出口數據,其中出口總值達2215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3%,增幅是自今年4月份以來的新高。根據路透社的調查,一些經濟學家們此前曾預期中國7月份的出口將下跌2%。前一個月的出口總值下跌了1.3%。

此外中國7月份的進口總值達1764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降幅低於經濟學家們預期的8.3%。6月份中國的進口總值下降了7.3%。

中國7月從美國進口同比下跌19%,至109億美元,但比6月大跌31.4%有所改善。中國對美出口下降6.5%,至388億美元。

美中貿易逆差7月為279億美元,比6月的299億美元有所收窄。但是今年前7個月,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仍高達1685億美元。

川普政府已經對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征百分之25的關稅,並且誓言將於9月1日起對另外價值約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百分之10的關稅。作為回應,中國也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征關稅,並且於本週宣布將暫停從美國進口農產品。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中國項目主任、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美國財政部駐華代表的何邁珂(Micheal Hirson)對美國之音說,目前討論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是否對中國經濟構成明顯影響的問題還為時尚早。

何邁珂說:「我認為現在就說加征關稅所造成的衝擊並不明顯還為時尚早。總體來講(中國)出口增長一直不太好。我認為7月份的這一數據只是一個數據點,我不想對此進行過多解讀,特別是考慮到美方可能將於9月1日加征新關稅。」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說,隨著華盛頓準備擴大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規模,中國7月份出口出現的反彈或不會持續。

不過何邁珂認為,7月份出口增長的趨勢還可能將延續至8月份,他認為這是由於人們想要在新關稅來臨前加緊完成出口。

此外他認為川普政府可能將採取更多的非關稅舉措來處理與中國的貿易戰。

他說:「目前存在著川普政府開始使用更多非關稅舉措的風險。我們已經看到針對華為和其它中國科技公司採取的行動。我認為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這樣的行動。目前一個同樣非常主要的關注點是過去一週匯率領域發生的情況,這已經成為美中貿易衝突的一個新的焦點。川普政府尚未制訂出應對匯率問題的大致步驟,但我認為人民幣持續貶值可能會引發川普政府採取更為嚴厲的舉措。」

何邁珂認為美中雙方短期內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很小,外界目前能夠期待的最好情況可能是貿易戰不會進一步升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