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玩火 小心自焚(圖)

作者:杜耀明 發表:2019-08-09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8月5日,香港示威者包圍天水圍警署(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由香港警方暴力鎮壓,再加出動解放軍,看來是特首林鄭月娥自以為最能壓服民憤的殺傷武器。

上月底,港澳辦公室發言人儘管越俎代庖,表明香港當局將以警力收復局面,還未至於用解放軍恐嚇市民。反觀林鄭,本週一(5日)早上全港大罷工,她除了依然故我,不理市民各項訴求,更在記者會上亂扣帽子,指責示威者搞革命,部分行為更「挑戰國家主權」,而「極端暴力行為正將香港推向十分危險景況」。林鄭的說話不外小事化大,分化示威者,為警方強力鎮壓,以至解放軍入城,做好政治文宣。

她痛斥的「挑戰國家主權」行為,是指有疑似「反送中」示威者玷污中聯辦門口的國徽,又把海運大廈外面旗桿上的國旗除下扔到海裡。其實當局大可拘捕疑犯,依法究冶,但林鄭卻無限上綱,把這些行為跟武力推翻政府等量齊觀,暗指牴觸了「一國兩制」的底線。同時,她又亂扣帽子,見到有示威者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便望文生義,生安白造,指有人搞革命、搞獨立,把「香港推向不歸路」。言下之意,是解放軍入城「平亂」也是理所當然。

林鄭的說法不外拿港澳辦的「一國兩制」底線原則做文章。該底線原則有三方面,即絕對不能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當然,北京官員習以為常無限上綱,把破壞主權、損害權威、滲透大陸等觀念無限擴張,但凡有損國家和政權聲譽、面子、權力的大小行為、舉動以及言論,都無所不包。因此,不論是批評時政、污損國旗還是陰謀造反,都同樣罪犯天條。

沒想到林鄭鸚鵡學舌,用大陸觀念看香港事物,把示威者打成「港獨份子」,更諉過於人,指香港走上「不歸路」,全因示威者希望「玉石俱焚」。若她說的不歸路是北京取消「一國兩制」,並希望憑此政治禁忌造成心理障礙,嚇怕前線示威者,根本是異想天開,因為他們不少人對眼下重一國、輕兩制的制度、措施和現實,都深惡痛絕,因此寧為玉碎、不作瓦全,最多「攬炒」(同歸於盡)收場也絕不妥協。

林鄭明知他們無懼「攬炒」,也明知用政治方法才能解決政治問題、避免警民衝突,但偏偏執迷不悟,繼續迷信暴力,用過度武力打壓示威者,最後一發不可收拾而軍管收場的話,只能說是林鄭的詭計得逞。到時不是年輕人,是林鄭個人要為「一國兩制」的覆亡和七百萬人喪失自由,負上歷史責任。

其實「一國兩制」會否在2019年終結,關鍵始終在於香港對中國的價值。不錯,九七回歸以來,香港對中國的經濟貢獻比以前有所不如。中國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經香港轉銷海外的貨品由佔貿易總額50%降至10%左右,中國股市的規模亦由九七年只佔香港一半,大幅增加至香港的兩倍,而人民幣亦力圖走向國際,可見中國對香港的經濟倚賴遠較九七時低。

不過,香港仍可充當大陸與國際經濟體系之間的銜接點,有其獨特價值。香港除了是大陸外資的最大來源,更不受禁運限制,可進口美國的高端科技,相信可裨益大陸的科技發展。同時,雖然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不只一個,但香港始終是北京完全掌握也信任的一個,直接有助人民幣國際化,而香港股票市場依然是大陸國企、民企集資的渠道,也是走向國際的跳板。加上香港也是中國朝野資金流轉的中介站或目的地,保持現狀,亦有助北京監察資金外流的情況。

面對空前的政治危機,林鄭既無心也無力解決問題,早已眾所周知,但總不該變本加厲,唯恐天下不亂,用警方的武力鎮壓引發更暴力衝突,令香港變成無法管治,讓解放軍可以乘機而入,宣布「一國兩制」完蛋。這樣的政治豪賭,以香港的制度和價值為人質,以香港對大陸的經濟貢獻為賭注,稍有差池,林鄭月娥豈只是賣港賊,更是民族罪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