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人士齊聲呼籲 拒六四在香港重演(視頻)

發表:2019-08-09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最近放話,引發大眾聯想中國軍隊是否會出兵鎮壓。多位中港臺人士共同呼籲,希望北京及港府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之企圖。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最近放話,引發大眾聯想中國軍隊是否會出兵鎮壓。多位中港臺人士共同呼籲,希望北京及港府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之企圖。(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最近放話,稱香港若出現動亂,中央必定干預。此話引發大眾聯想中國軍隊是否會出兵鎮壓。對此,多位關注香港命運之港臺政黨與中國海外民運人士,在8日發表共同呼籲書,希望北京及港府應懸崖勒馬,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並立即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之企圖。

底下是「就目前香港危機針對臺灣及國際社會的呼籲」內容:

作為熱愛香港、關注香港命運的港臺政黨及個人,與中國海外民運人士,我們就目前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抗爭不息,而港府和北京政權怙惡不悛,有可能導致北京動用中國公安甚至宣布軍事戒嚴的嚴峻局勢發出如下聲明及呼籲:

眾所周知,由於今年年初港府及北京政權擅自修改逃犯條例,港人為捍衛普世人權、保障一國兩制不被侵蝕,掀起了舉世震驚的反送中運動,他們眾志成城、不辭辛苦,多次發起數百萬計的和平抗議遊行;他們不惜以死明志,毅然決然,在港警暴力鎮壓下仍對香港回歸正義公平矢誌不渝;他們堅持不懈、絕不放棄,以三罷鬥爭將港人抗爭引入新的境界。

港人的抗爭精神及整個反送中運動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大事,必將以其傲然的雄姿載入史冊。

而反觀以修例破壞一國兩制的肇事者港共及北京政府,雖然暫緩了修例,但是對港人的五大訴求一直置若罔聞、全面抗拒;他們多次的新聞發布會,對港人訴求的態度愈加惡劣;他們對待民眾的和平抗爭,一直以大規模拘捕、催淚彈等過度武力進行暴力鎮壓,港警甚至勾結黑社會對手無寸鐵的港人肆意毆打暴力虐待。

北京政權、港府及駐港部隊多次以反送中挑戰一國根本和一國兩制為由,進行宣布戒嚴、軍隊鎮壓的暴力恐嚇。

我們認為,目前香港局勢的惡化,完全是港共政府和北京政權拒聽民意單方面造成的,責任完全在港府和北京政權一方。

我們認為,如果北京政權和港府繼續延續暴力鎮壓和平抗議的思維,那麼香港就會重蹈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的浩劫,一國兩制模式將徹底喪失信用從而導致臺灣、海外華人對北京政權的全面背離,北京政權及港府也因此會被釘入歷史的恥辱柱並遭到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

我們認為,目前香港的危機,不僅攸關港人的命運,而且也攸關臺灣人的命運,臺灣人不僅會成為送中條例的受害者,而且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也可能會在臺灣重演。唇亡齒寒,香港的危機,也是臺灣的危機,香港和臺灣的命運息息相關。香港目前的困境,也是普世人權的困境、是整個國際自由民主秩序的困境。

因此我們呼籲,北京政權及港府應懸崖勒馬、改邪歸正,正面回應港人五大訴求:1.徹底撤回逃犯條例;2.撤回612暴動定性3.必不追究反送中抗爭者4.成立獨立委員會,徹查警方濫權濫暴及元朗暴力事件5.全面落實雙真普選。

我們呼籲,北京政府、港府、駐港部隊及香港警察,應立即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的罪惡企圖,停止正在進行的一切暴力鎮壓活動及軍事戒嚴的恐怖威脅,讓香港回到和平、理性的正確軌道上。

我們呼籲臺灣政府及社會更加積極地關注香港事態的發展、大力聲援和切實支持港人爭取普世人權和自由法治的抗爭運動、更大規模地援助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港共政府迫害和牽連者,並以香港的處境來讓臺灣民眾認識「一國兩制」的荒謬本質。

我們也呼籲海外華人及全世界公義人士,齊聲譴責北京及港共政權暴力鎮壓和軍事戒嚴香港的企圖、並採取一切方式聲援和幫助正在浴血奮戰、不竭抗爭中的香港市民。

我們更呼籲美國及世界民主國家政府、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能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遏制北京政權和港共政府軍事戒嚴的企圖和暴力鎮壓。

我們熱愛香港,不忍心香港被肆虐踐踏、墜入深淵。

我們支持香港,誓與港人的抗爭同生死、共命運!

聲明人及社團:

臺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

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訪問學人曾建元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華

臺灣團結聯盟周倪安

臺灣民族黨蔡金龍楊智淵

在臺灣西藏人福利協會丹增南達

反共反習大聯盟成水炎

中國旅美民運人士郭寶勝

2019年8月8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