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飛彈威脅 反輻射無人機下週亮相(圖)

發表:2019-08-1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中研院研製、可反制中國S400型防空飛彈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下週將在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度登場。圖為2017年展示款。
由中研院研製、可反制中國S400型防空飛彈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下週將在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度登場。圖為2017年展示款。(圖片來源:NTD/视频截图)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下週登場,軍方人士表示,屆時將展出可反制中國S400型防空飛彈、由中研院研製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以及新型的騰雲大型無人機。

據中央社報導,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在15日至17日於台北市世貿中心展覽一館舉行,適逢今年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以及多項軍備研製已有初步成果,因此展覽備受產業界及民眾的期待。

軍方人士表示,「國防館」分為「聯合作戰系統展區」、「軍民通用科技展區」、「國機國造時光隧道」、「模擬互動體驗展區」及「國防菁英招募專區」。在模擬互動體驗區中,將有虛擬實像投影及旋轉槍塔模擬系統可供民眾體驗。

軍方人士說,在此次展覽中,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將展出「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及發射車、雄風三型飛彈、天弓三型飛彈模型、最新塗裝的新式高教機模型,以及新型的騰雲大型無人機。

尤為特別的是,中科院研製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將迎來首度公開亮相,能夠有效反制中國軍隊於中國沿海部署的S400型防空飛彈,又因外型類似以色列研製的「哈比」(Harpy)無人機,亦被稱為「台灣版哈比」。

「劍翔」反輻射無人機是由能夠偵測及攻擊敵方雷達站的反輻射飛彈和無人飛行載具的組合體,此次除了展出無人機之外,還將展出車輛載具及發射箱。

軍方內部亦傳出,經過近年來的改良及測評之後,中科院研製的反輻射無人機已獲得空軍青睞,將要建案採購,同時亦傳出要以5年丶800億台幣的經費進行大量採購部署。將來在成軍部署後,台灣可藉由數量龐大且射程達到中國東南沿海的反輻射無人機,實現反制中國S400飛彈及雷達威脅,並發揮不對稱作戰術戰法的目的。

此外,新型的騰雲大型無人機也將展出。據了解,新版騰雲將進行性能升級,不僅結構強化、推力增強,同時彈藥的掛載能力也將大幅提升。

除了無人機以外,軍備局所研製的搭載81公厘迫砲的雲豹甲車M2樣車亦將在此次展出。目前軍備局共有2部M2樣車,今年初曾在南投道路測試,當時就已在網路引起討論。

雲豹八輪甲車由國防部軍備局所自製研發,目前「已服役」車款分別為CM-32,CM-33,「量產中」的CM-34及「研發中」的81公厘迫砲的雲豹迫砲車,以及搭載105公厘戰車砲的雲豹戰砲車。

CM-32是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指揮車,規格與CM-33相同,屬通信設備加強型。CM-33是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裝步戰鬥車基本型,其主武器為TS-96遙控槍塔的裝甲。CM-34搭載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的30公厘MK44鏈砲,相較於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更快,且具反裝甲火力,預計民國112年(2023年)完成量產284輛,已於5月漢光演習中投入實彈操演。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