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中共「流氓政權」 北京回嗆再惹議(組圖)

發表:2019-08-11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华春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美國企圖干涉中國內政(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親中媒體的人肉搜索讓美國駐港外交官身家背景外流,引發外界強烈反彈。美國譴責中方使美方人員及其家人處於危險境地,這是「流氓政權」的做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再次引發爭議。

這起風波源於《東方日報」》旗下東網7日的讀者爆料,內容顯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組組長伊迪(Julie Eadeh),8約6日在香港JW萬豪酒店與「香港眾志」及香港大學學生會代表見面的照片。

隨後,香港《大公報》就直指「外國勢力介入」香港反送中事件,並徹底起底伊迪求學背景、政治歷練與家庭成員,稱她「曾以人權及民主為由,策劃顛覆活動」 ,「是一名身分神秘、行事低調的顛覆專家」,連她夫婿的仕途經歷和兩子姓名也一併公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香港《大公報》是受中共政府操控的媒體。在美方駐港外交官身世遭「起底」後,中國外交部更公開將此事不斷放大。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8日聲明表示,該署當天緊急約見美駐港總領事館高層,就此事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在堅決反對之餘,更要求其澄清說明,同時也敦促美方駐港官員,「立即與各種反中亂港份子劃清界限,立即停止向違法暴力份子發出錯誤信號,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Morgan Ortagus)8日以「流氓政權」(thuggish regime)批評中共政府的做法。

美轟中共「流氓政權」北京回嗆再惹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她說,「洩露美國外交官個人信息、照片與小孩名字並非所謂嚴正交涉,這是流氓政權才會有的作為,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行為。」

奧爾塔格斯強調,美國外交官基於職責,每天在世界各地與各方人士見面,包括政府官員與反對派,「不只是美國外交官這麼做,其他國家的外交官也這麼做。」

針對美國國務院的嚴詞抨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反駁說,美國是「顛倒黑白的強盜邏輯」,企圖以此掩蓋干涉中國內政的事實。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那麼,就「流氓政權」四字用語是否恰當?自由亞洲電台在YouTube頻道社區發起網絡調查,5個小時內收到近5000反饋。其中,69%的讀者認為「講法直言不諱/來得正是時候」;13%認為「恰到好處/點到即止」。

國際金融專家汪浩在台灣時政評論節目表示,美國講出中共是「流亡政權」非常精確。

「你說你對(美國)外交官有仇恨、有批評可以理解,可是你(共產黨)不應該把人家的小孩扯進去,說老實話,他外交官做的就是他應該做的事情,中國駐美國華盛頓大使館裡面的外交官,從來不跟美國反對黨接觸嗎?難道這些外交官都在家裡打麻將嗎?所以中國對美國外交官的指控是毫無道理的。 」

中華民國外交官劉仕傑則表示,他無法想像,在駐外的時候,被當地政府公開家庭甚至小孩的姓名資料。 「身為一名外交人員,我感到不寒而慄」。

劉仕傑質問,「這就是恐嚇,不是嗎?」一種「我知道你家人你小孩是誰住哪裡,罩子放亮點」的威嚇訊息。甚至,這是不是可以解讀成,港府(或中共)授意《大公報》公然挑釁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甚至挑釁美國國務院呢?

紐約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也表示,中共確實就是「流氓政權」。中方給美國貼上「香港幕後黑手」的標籤,就是要扭曲香港民眾的抗爭。

「我想長期以來他(美國)有認知,只是沒有說出口。那麼這次因為中共做得太過分,加上美國又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所以就用『流氓政權』表述中共。」陳破空指出,一方面表述事實,打破過去那種客套和遮掩。另方面,就是把中共​​政權跟朝鮮、伊朗的流氓政權相提並論,也像徵著美中關係進入新的對抗高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