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曲亭潰壩黑幕 山西水利廳原廳長潘軍峰被查(圖)

發表:2019-08-1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曲亭潰壩黑幕山西水利廳原廳長潘軍峰被查
山西省水利廳原廳長潘軍峰被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山西省水利廳原廳長潘軍峰被調查。潘軍峰曾被曝涉山西曲亭水庫潰壩黑幕,以及為兒子舉辦豪華婚宴,藉機斂財超2000萬。

8月9日晚,中共山西省紀委監委消息稱,中共山西省水利廳原黨組書記、廳長潘軍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潘軍峰,1957年12月生,2006年2月出任山西省水利廳黨組書記;2006年3月,任山西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2017年12月,任省水利廳廳長;2018年1月,被免去山西省水利廳廳長職務。

陸媒報導稱,潘軍峰被查處前曾多次遭到舉報。潘軍峰退休前打著巡視整改的名義,一次性突擊調整幹部幾十人,此事被舉報到山西省紀委,潘軍峰被免職、接受組織調查。

此外,中國前媒體人、山西公民記者李建軍曾在微博上曝光時任山西水利廳長潘軍峰,以及山西曲亭水庫潰壩中的種種黑幕。

2013年2月15日,山西省洪洞縣曲亭水庫灌溉輸水洞洞頂垮塌,導致壩體出現管湧並在涵管處坍塌過水。官方稱,因建於1959年的涵管老化嚴重而漏淘,形成壩體塌陷,致大壩於2月16日10時在涵管處塌陷過水。

據《美國之音》報導說,李建軍表示,官方稱崩塌的山西臨汾洪桐縣曲亭水庫「1959年建庫,水庫老化」是為了推卸自己的責任,水庫崩塌完全是人禍。

他說:「這個水庫根本不像官方撒謊說的那樣年久失修,而是剛剛花了6000多萬維修的。這個水庫就是個豆腐渣,潰壩的地方就是剛剛加固過的地方。不應該潰的,而且還被評為‘優良工程’,裡面是有腐敗的。」

李建軍還表示,在水庫崩塌搶險中,根本沒有官方所稱分管領導「親臨一線指揮」,「27小時的全力搶險」。

他說,事發前兩天,即2月13日下午,一個農民已經發現了險情。此人發現壩體嚴重漏水後,向水利部門報告未果,不得不在第二天向山西黃河電視臺的新聞熱線投訴。當天電視臺向水利廳姓龔的辦公室主任通報此事,龔姓主任給時任水利局廳長潘軍峰打電話,潘既沒有馬上安排調查搶險,也沒指示有關人員快速進入現場,只是象徵性的向臨汾水利局長詢問了一下。

李建軍還表示,潘軍峰2013年1月在北京為兒子辦婚禮,參加的人有五六百人,大部分是搞水利的包工頭,李建軍稱,老闆們出手,自然要比水利廳的幹部們更為「大方」,10萬、20萬的禮金司空見慣。潘軍峰收了他們至少2000多萬元人民幣的彩禮。

他也表示,潘軍峰的男女作風問題非常嚴重,據他調查,潘與多名女下屬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