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風聲鶴唳!反送中再上街 福建幫揚言「以暴制亂」(組圖)

發表:2019-08-11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日前傳出福建幫揚言要打人報仇(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反送中」抗爭第10週,10日白天香港民間改成「銀髮族」、親子檔上街表達訴求,下午則是逾萬名黑衣人在各地「逛街」,到晚間港民採取「快閃堵路」戰術抗爭港府及中共,直至11日抗爭仍在進行,但網傳福建幫揚言要打人報仇,令香港民間氣氛比往日更加緊張。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原訂於8月11日在港島東及深水埗進行遊行,但隨後傳出遭到警方拒絕,只批准了港民在維園舉行集會,而港島東遊行原路線會經過北角,此為較多福建人聚居處,網傳福建幫會組織同鄉赴港打人報仇。

福建社團聯會10日的誓師大會,有逾百名福建團體代表出席,現場大舉反暴力、支持林鄭特首等各式標語,甚至高舉中國五星旗。大會開始前,主持先用普通話帶頭喊「止暴制亂、反獨保家」等口號,其後再用廣東話重複口號。

有消息指,已有大批福建人抵達香港、入住北角區酒店。對此,幫會主席吳換炎表示不知情,但又稱會讓福建鄉親做好「防衛工作」,同時強調「人若犯我,我必自衞」。

而對於香港已爆發的「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群眾事件、805北角居民襲擊示威者一事,吳換炎都否認是福建幫所為。

根據網上資料,吳換炎50年代生於福清,後赴香港,於1984年開始在深圳投資,創辦多家企業,現為中國政協委員、深圳市榮譽市民。

外界已留意到,在7月29日中國國務院發言人史上首度露面喊話後,國務院再於8月6日就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光不僅批評示威者是在「挑戰一國根本」 ,同時呼籲「全香港市民站出來」,更強調香港的命運最終是掌握在全中國人民手中。

而8月7日,港澳辦和中聯辦共同在深圳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會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稱,香港目前面臨主權移交大陸以來「最嚴峻局面」,他還宣稱,「如果局勢進一步惡化,出現香港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按照基本法規定,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

香港
8月10日「反送中」民眾採取「快閃堵路」戰術抗爭港府及中共(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香港
香港反送中民眾在官塘抗議(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稍早,有網友在香港連登討論區披露,「福建幫」正以「每位1500元(約1340元人民幣)」號召人手,且會安排多輛大巴士接送,同時呼籲參加者身穿白衣,攜棍棒及安全帽於深圳集合。(參見:傳「福建幫」襲擊民眾 中共暗藏「捧殺」陰謀

《蘋果日報》也爆料,香港有同鄉會高層以每人1300至1500元港幣的酬勞,招聘大陸同鄉「組軍」赴港報復。

香港
傳福建幫招募大批人進入香港(網路圖片)

報導指出,福建幫籌組大軍準備在8月10日進行大反撲。而微信流傳晉江同鄉總會會長施能獅以及安海分會會長顏干城也共同聲明,招聘家鄉安海壯丁500人,除每人1300至1500元「打手費」外,還聲稱包下喜來登、香格里拉酒店吃住玩,並呼籲鄉親踴躍報名。

台灣《壹週刊》則指出,香港大部分同鄉會是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大陸後成立,基本上所有同鄉會,都是由中聯辦操控。因為同鄉會一般與地區黑勢力關係密切,中聯辦透過操控同鄉會,就可控制地區黑幫,方便動員人力展開狙擊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