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補最安全 這些食物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組圖)

發表:2019-08-1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蘑菇被稱為抗癌食品,對病毒有極好的過濾作用
蘑菇被稱為抗癌食品,對病毒有極好的過濾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疫力」是人體對抗細菌和病毒入侵的能力。免疫力差的人,容易生病。中醫認為「藥補不如食補」,食補比藥補或吃保健品更為安全可靠。下面介紹一些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

蘑菇

蘑菇被稱為抗癌食品,蘑菇中的香菇一直被稱為「長生不老藥」。它對病毒有極好的過濾作用,雲南的「香菇火鍋宴」是強身壯體的藥膳。香菇味甘香,有養胃益氣的功效。香菇中含有一種香菇多糖成分,這種成分能夠增強機體內細胞和體液的免疫功能。

臨床上常用這種香菇多糖成分製成多糖片,用於治療那些不能勝任化療藥物的晚期肺癌患者,這些患者在連續服用多糖片2~3個月後,症狀會有明顯的緩解。

木耳

黑木耳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
黑木耳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木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每100克中含鈣37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倍;含鐵18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0倍。黑木耳還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耳性甘平,有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

近代醫學者對黑木耳的藥用價值又有了新的發現。如果每人每天食用5克~10克黑木耳,它所具有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與每天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的功效相當,因此人們稱黑木耳為食品阿司匹林。

與木耳屬於同一種類的銀耳也有不錯的營養價值,銀耳性味甘淡、平,有潤肺養胃、滋陰生津的功效,是一種理想的清潤滋補佳品。

涼拌海帶

將海帶300克洗淨,切成細絲後煮半小時,撈出放涼,不需加鹽,只要加蒜茸、香油、醋、味精等調料後,即可食用。

海帶是一種海洋蔬菜,含碘、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狀腺腫大、克汀病、軟骨病、佝僂病。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吃海帶可增強單核巨噬細胞活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

涼拌蘿蔔絲

先將白蘿蔔300克洗淨,削去老皮,然後切成絲,加入適量鹽、香油、味精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蘿蔔含有大量纖維素、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和雙鏈核糖核酸。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防治便秘。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白蘿蔔、青蘿蔔有相似之處。胡蘿蔔含有更多的胡蘿蔔素,也可做藥膳用。

涼拌枸杞菜

先將枸杞菜300克洗淨,切成段,約2厘米長。用水焯過,撈出放涼,然後加入食鹽、香油、醋、味精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枸杞菜含甜菜鹼、芳香甙、維生素C、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可間接增強機體免疫力。食補更安全,多吃這些食物能幫助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