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布鴻蒙當天 川普澆了一盆冷水(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1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正式發布操作系統鴻蒙,並稱鴻蒙可隨時替代安卓。
華為正式發布操作系統鴻蒙,並稱鴻蒙可隨時替代安卓。(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美國宣布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華為的電訊設備的第二天,華為就正式發布操作系統鴻蒙,並稱鴻蒙可隨時替代安卓。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度收緊對華為的制裁,明確表明美國不會與華為做生意。鴻蒙究竟能否帶著華為走出危機,引發輿論關注。

華為發布鴻蒙 川普再度收緊制裁

8月9日,華為發布操作系統鴻蒙,以應對安卓系統不與華為合作以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的威脅。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在發布會上表示,目前華為仍將繼續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統,一旦未來某天安卓不可用,鴻蒙將可以隨時頂上。余承東稱,華為將逐步推出鴻蒙新軟體,以便支持智能手錶、揚聲器和虛擬現實設備等周邊設備。

法新社報導說,鴻蒙系統是華為存亡的重要關鍵,在美國的禁令下,華為面臨著失去谷歌安卓操作系統的危機。

今年五月,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隨後谷歌停止了與華為相關的業務和服務,其中包括智能手機操作系統安卓。這使華為面臨失去對安卓操作系統的更新訪問許可權,Google Play商店、Gmail、地圖、YouTube等應用和服務,也不再能使用。有中國媒體表示,這將讓華為手機「在一夜之間變殘」。

今年六月川習會後,曾傳出消息稱,美國有意放鬆對華為的制裁。但在華為發布鴻蒙系統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收緊針對華為公司的制裁。

「我們不打算與華為做生意……我真的做出了決定。與華為沒有任何業務更簡單……這並不意味著,如果我們達成貿易協議,我們就不會同意」,川普說,「我們正在和中國溝通,我們還沒有準備好達成協議,但我們會看到會發生什麼……中國想要做點什麼,但我還沒打算做任何事。25年的濫用(貿易規則)。我還沒準備好這麼快(達成協議)。」

在川普發表上述講話的前一天,美國政府頒布臨時規定,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包括華為技術公司在內的5家中國企業電訊設備。

華為難以依靠鴻蒙突圍

在週五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余承東信誓旦旦的說,鴻蒙可隨時替代安卓。不過,國際輿論普遍認為,華為想通過鴻蒙來實現「突圍」並不現實。

《福布斯新聞》報導表示,鴻蒙的問題在於,無法獨立於美國技術而存在。「鴻蒙」一如既往地需要谷歌,因此,如果美國不讓華為使用安卓系統,就會讓華為驚慌失措。

華為在發布會上表示,鴻蒙OS將向全球開發者開源,以快速推動鴻蒙OS的生態發展。但英國廣播電臺BBC此前的報導指,微軟、三星等多家公司都曾推出自家的手機操作系統,但都無法在已經被蘋果和安卓系統主導的手機操作系統中突圍。報導引述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出,微軟和三星之所以失敗,是因為第三方開發者開發的程式不夠,不能夠形成自己的生態系統。

事實上,三星在2009年曾研發baba操作系統,並依靠自己強大的手機銷量,取得一點成績。但這一系統無法推廣到其他手機品牌,直至今日,三星的所有手機仍然使用安卓系統。微軟則一度嘗試透過收購手機製造商諾基亞來推廣自身的手機操作系統Windows Phone,卻未能成功,不得不放棄計畫,轉而鼓勵使用者轉用運行蘋果或安卓系統的手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