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北京政治力控制威脅香港跨國企業(組圖)

發表:2019-08-13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王一諾)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8月11日再曝流血衝突。迫於中共壓力,香港國泰航空電郵員工不得參與,否則將面臨後果,此前已有員工因參與罷工被解職。《紐約時報》1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北京以政治力控制跨國企業,會給所有在港跨國企業帶來威脅。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場新聞》消息指,國泰航空公司日前因機師、員工參與「反送中」活動,遭中國民航局施壓,要求該公司立即將所有參與和支持罷工活動的人員停飛,國泰航空被迫妥協,一名被控「暴動罪」的機師遭停飛,2名泄漏港警航班的地勤員工被開除。

《華爾街日報》指,這是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以來,北京針對一家大公司採取的最重大的舉措。在北京政府眼裡,國泰公司過於支持過去兩個月來的示威活動,這是對北京權威的挑戰。

雖然國泰航空已公開否認了這一點,但市場給予了最直接的回應。8月12日,國泰航空股票在香港股市大幅下跌,跌幅超過4.8%。法新社報導說,國泰股票下跌的原因是投資人不太欣賞北京干預公司行為。

針對國泰機師停飛、員工被開除事件,《紐約時報》8月1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此舉顯示北京政治力更進一步擴大到香港企業的經營,同時也描繪了北京如何控制這些靠著中國市場建立財富的跨國企業

紐約時報》稱,一些在香港的企業也擔心,中共的政治侵入將成為經濟威脅,不僅會威脅到國泰航空,也會對所有在香港的跨國企業造成威脅。國泰航空最大股東是香港太古集團,第2大股東則是中國航空。

據《紐約時報》報導,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指出:「如果你是老闆可能會想說,天啊,我只是想在這裡做生意,但他們正在替我篩選員工。」他表示,這種恐懼將對香港經濟造成真正的傷害,且恐怕遠超過抗議或集會。

迫於中共壓力,香港國泰航空電郵員工不得參與示威行動。
迫於中共壓力,香港國泰航空電郵員工不得參與示威行動。(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自由時報》說,8月12日,國泰行政總裁Rupert Hogg對公司內部員工發布電郵,稱任何支持或參與違法示威活動的員工將要面對嚴重紀律後果,包括解雇,所有員工不許支持或參與示威活動,也不得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任何機密商業數據。

報導說,Rupert Hogg強調,國泰航空在香港有良好聲譽,員工的行為可能會引起社會關注,或被誤以為代表公司立場。

在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國泰航空的員工表示,他們仍然相信公司會公平對待機組人員,他們表達信念的願望仍然超出了對飯碗和自身安全的擔憂。

中國大陸的高壓手段只會讓我覺得我必須髮聲,讓他們知道,我們有多麼珍視自由和民主。」空乘薩莉.朱說,「否則,情況只會變得更糟糕。」

報導說,國泰航空的尷尬處境突顯出即將施加在香港身上的經濟壓力。預測人士預期,長期持續的抗議活動,再加上美中貿易戰,都將對這個地區的增長造成壓力。遊客人數已經出現下降,過去幾週來,港股也一直在下跌。

《紐時》:北京政治力控制威脅香港跨國企業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國際機場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王一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