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宣戰!USCIS放話:假結婚 造假律師一律不放過(圖)

發表:2019-08-13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式宣戰!USCIS放話:假結婚造假律師一律不放過
之前幾任政府過於容忍移民制度內的詐欺現象,川普政府修補漏洞。(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查緝非法移民及修補制度漏洞再出新招。日前,負責核發公民身份與簽證給移民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將對移民詐欺正式宣戰,假結婚造假律師,都列為重點打擊對象。

USCIS正式向移民詐欺宣戰

根據調查,美國移民詐欺層出不窮,甚至有代表移民申請簽證及公民身份的移民律師幫忙處理婚姻詐欺(假結婚)。

USCIS代理局長古辛納利(Ken Cuccinelli)表示,他的優先工作之一,就是抓出移民詐欺環節中的不法之徒,並且把他們送上法庭。

「任何人對我們說謊,想藉此得到任何東西,都不應該讓他們得逞,對我來說這合乎常識。」古辛納利(Ken Cuccinelli)說。

「婚姻詐欺是種讓人感到挫折的明顯狀況,當同仁看到存心欺騙的人上門,就會想要好好對付。婚姻詐欺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這攸關公民資格,這是我們在美國能給的最重要東西。

我們提供的所有東西都是一種資格,不是權利。USCIS不會給予任何非美國公民任何權利。」

USCIS表示,會把公民資格給予值得拿到的人,並確保沒有人欺騙USCIS的調查人員或其他官員。

之前幾任政府過於容忍移民制度內的詐欺現象

華府保守派智庫「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政策研究主任傑西卡‧馮恩(Jessica Vaughan)說:「之前幾任政府過於容忍移民制度內的詐欺現象,反而強調快速核准申請,這對合法的申請人不公平,還有安全風險。」

此舉是川普政府一直在打擊非法移民、並採取措施減少美國的合法移民的行動中的一部分。調查發現,十年前,當一名邊防官員發現大約200人使用不同身份來獲得美國綠卡和公民身份後,美國政府開始考慮可能出現的欺詐性歸化入籍案件。

在2016年9月,一個內部監督機構報告說,已被驅逐出境或有犯罪前科的移民的31.5萬份舊指紋記錄,未被上載到國土安全部用於檢查移民身份的資料庫。

同一份報告還發現,800多名移民被命令以一種身份被驅逐出境,但卻成為美國公民。

USCIS:除了婚姻欺詐 造假律師也是嚴查對象

這次USCIS不僅嚴重打擊婚姻造假,造假律師也是嚴查對象。

檢方指,紐約一些律師樓幫客戶在政庇申請上造假,編造故事,教他們跟移民官面試時怎麼撒謊。另外,每家律師樓還與翻譯員掛鉤,翻譯員都是有數百次面試經驗的老手,他們陪同政庇申請人與移民官面試,幫其「圓謊」。

律師樓還與教會人員勾結,把客戶送到教會去學習基督教基本知識,避免他們在問話時「露餡」。

這些律師樓的基本手法相同,可概括為:四個步驟,三個故事。

第一步,辦公室經理對政庇申請人進行「篩選」面談。

如果申請人有護照等證明其入境已超過一年,申請政庇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入境超過一年但沒有記錄,那麼就有文章可做。

律師樓會讓顧客在中國的一位朋友寫一封假信,聲稱這一年間在中國見過他,通常律師樓會為客戶操刀寫這封「一年信件」。

第二步,法律助理(paralegal)製造一個故事給這位顧客,內容描述其在國內如何受迫害,之後要求該顧客熟記於心。

第三步,與政庇官員面試前,律師樓會培訓顧客如何應對面試,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

若是編造的故事和基督信仰有關,顧客還會到教堂去學習常識。

第四步,面談當日,律師樓會派遣專門的「翻譯員」,翻譯員除了翻譯面試官的提問外,也幫當事人將「不完美」的答案翻譯「完美」。

若面試失敗,下一步是上庭,這時候律師要陪顧客上庭,之前也會先練習,告知客戶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而律師樓從中牟取暴利。

但這一次,川普政府開始對移民詐欺正式宣戰,婚姻欺詐(假律師)和造假律師,都會被列為重點打擊對象。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