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被毀右眼 醫學文獻:若橡膠子彈可入腦致死(圖)

發表:2019-08-13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一名港女被港警用布袋彈打中右眼,參與急救的醫師證實,「確定永久失明」。港媒引述委內瑞拉例子,同樣做法的警員被控「謀殺未遂」;另有醫學文獻指出,曾有兩人被橡膠子彈經過眼部射入腦後死亡。
近日有一名港女被港警用布袋彈打中右眼,參與急救的醫師證實,「確定永久失明」。港媒引述委內瑞拉例子,同樣做法的警員被控「謀殺未遂」;另有醫學文獻指出,曾有兩人被橡膠子彈經過眼部射入腦後死亡。(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香港警方11日在尖沙咀警署多次發射催淚彈驅散反送中示威者,有一名港女遭布袋彈打中右眼送院。參與急救的醫師證實,受傷女子的右側臉骨碎裂、眼皮和淚管撕裂,「確定永久失明」。港媒引述委內瑞拉近月也有16歲示威者被警方52粒橡膠子彈打到面部,其中16粒打進雙眼致盲,警員被控「謀殺未遂」;另有醫學文獻指出,曾有兩人被橡膠子彈經過眼部射入腦後死亡。

港女被港警射彈「眼球破裂」失明

綜合港媒報導,在尖沙咀警署附近,有一名年輕女子被擊穿護目鏡後眼球破裂,,醫院消息指其眼球破裂需接受緊急手術。(詳報導:港警1米內掃射女子「眼球破裂」失明(慎入)

據《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指出,從NOW新聞直播的影片及《蘋果日報》事發當晚現場的片段,清晰可見插入受傷少女眼罩的正是警方當晚狂射的布袋彈。

有一名自稱是中彈女子的妹妹在網上發文表示,其姊姊右眼全紫,腫到雞蛋那麼大,右眼眼頭到眼袋有很長的傷口。醫生告知姊姊傷勢嚴重,在中彈附近鼻骨、眉骨都碎了,雖然已做了緊急手術,但「毀容就一定」。

文中也指出,當時沒有任何攻擊性動作,僅是伸頭從公車站廣告看板中間的空隙看出去,便有一名防暴警察在8到10米近距離之下開槍,隨即就倒地,流了好多的血,連口鼻都滲血。

有記者瞭解情況後爆料,其實該名中彈女子為一位急救員(First aider,FA),頓時引起網友震驚。儘管有人說中彈女子當時並無穿急救員背心,但是大部分網友仍怒批香港警察違反了《國際人道法》。

香港醫護人員也在12日痛批港警已完全摒棄人性,還多次瞄頭槍擊示威者,並在政府護航下喪心病狂,濫暴濫捕,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與殘暴,宣布即日起展開無限期罷工。(詳報導:痛批港警助紂為虐 香港醫護稱重演六四

委內瑞拉兩名警員被控「謀殺未遂

今年7月初,委內瑞拉的市民不滿當地已持續三個月沒有烹飪天然氣而引發示威。16歲男子Rufo Chacon於協助其母親在抗議期間攜帶一個氣罐,惟警方驅散人群時連續發射橡膠子彈,導致該男子中彈後血流滿面。

根據其醫生表示,他被52粒橡膠子彈打中面部,當中16粒直接射進雙眼,已永久失明。示威結束之後,委內瑞拉當局宣布兩名警員被控「謀殺未遂」(attempted murder)及對示威者不適當使用武器,涉事警員等候聆訊。

醫學文獻:若橡膠子彈可入腦致死

該女子是被布袋彈打中的,那如果今天是被橡膠子彈打中的,後果可能更加不可設想。文獻顯示,橡膠彈可導致眼部及眼周創傷,且眼部的組織亦容易被穿透,如眼球被打中便難以挽救。

文獻又指出,在42名眼部受橡膠彈所傷的患者中,有33%傷者眼眶骨折;有26%視網膜受損;有21%傷者的橡膠彈仍遺留在眼眶或者附近位置。文獻還稱,曾有兩人被橡膠子彈經眼部射入腦後死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