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導彈威力驚人 為何韓國這麼淡定?(圖)

發表:2019-08-14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8月29日,朝鮮發射中程戰略彈道導彈Huxong-12。
2017年8月29日,朝鮮發射中程戰略彈道導彈Huxong-12。(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10日凌晨,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短程導彈的飛行物,這也是17天以來,金正恩第5次進行武器試射了,示警意味相當濃厚。該國領導人金正恩還對參與研發的103位科學家的軍銜提高一階。至於朝鮮是否會威脅到韓國安全?對此,韓國青瓦臺在12日表示,韓國的武器系統比朝鮮還要精良,能以愛國者導彈系統來因應朝鮮短程導彈所構成的威脅。

朝鮮在17天內,進行5次飛彈試射

韓國軍方發布的消息,10日凌晨5點32分與5點50分,朝鮮從咸興市附近對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飛行物,其飛行距離為4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是48公里。

韓國總統府稱,據信發射的是短程彈道導彈,可能是用來進行反偵測的KN-23型導彈。

11日,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稱,10日,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導了新武器試射,且表達極度滿意。報導並未交代試射武器種類。

這已經是朝鮮17天內進行的第5次進行武器試射了。其它4次是:7月25日從咸鏡南道虎島半島發射;7月31日是自江原道葛麻半島;8月2日從咸鏡南道永興郡向東部海域,及8月6日自西部的黃海南道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等。

金正恩讚新武器 103名科學家升軍銜

13日,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稱,該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表揚了參與研製新型武器系統的103位軍事領域科研人士,甚至還將這批科學家的軍銜提高一階。

5月起,金正恩接連試射朝鮮版「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新型大口徑火箭炮等;10日發射類似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飛彈,據傳在落地後能夠發射幾百枚霰彈,其威力足以把3至4座足球場夷為平地。

青瓦臺:韓國的武器系統,比平壤還先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稱,朝鮮在11日公布前一天所發射彈體,僅稱是新的武器系統,並沒有未提到武器名稱。這次朝鮮所發射的彈體不同於先前,而是被搭載於有2個發射管的移動式軌道發射車上。

報導中說,有部分媒體指稱平壤開發新型武器,引發對韓國方面安全的憂心,似乎讓人覺得韓國的防衛能力,並不如朝鮮。對此青瓦臺表示,其實韓國的武器系統,比平壤還先進,所以無須擔憂。

12日,青瓦臺一名官員透露,目前韓國已擁有相當於朝鮮正在進行試驗的武器。韓軍的愛國者導彈系統,能夠準確地應對朝鮮短程導彈所造成的威脅。

該官員進一步表示,韓國在文在寅接任總統之後,國防預算增長率達到了8.2%,比朴槿惠與李明博政府時期的平均增長率4.1%及5.2%還多。因此,顯示文在寅政府明顯投入更多的國防經費。

8月5日,美韓兩國按照計畫舉行下半年度的聯合軍事演習,但改以電腦模擬為主。針對韓國與美國的聯合軍演,近日朝鮮推遲與美國的非核化磋商,且加速開發新型武器系統。其實,韓美兩國為了支持韓朝緩解關係與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從去年起就停止大規模聯合軍演,或縮小規模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