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代黑警向旅客道歉 杜汶澤讚:成熟(組圖)

發表:2019-08-1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者向機場旅客道歉 杜汶澤:誰能無過
示威者向機場旅客道歉,杜汶澤:誰能無過。(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林鄭迴避記者提問 對黑警暴力執法輕描淡寫

隨著香港警黑暴力不斷升級,「反送中」運動愈演愈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在記者會上對於記者提問一概迴避,並刻意給示威民眾扣上「恐怖主義」大帽,對黑警的暴力執法則輕描淡寫。面對記者會上語帶哽咽卻沒流下一滴眼淚的林鄭,港星杜汶澤(阿澤)語帶嘲諷的回應:「用白花油可催淚。」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攝影:李天正/看中國)

港警11日野蠻鎮壓示威民眾,甚至近距離發射布袋彈,造成一名女子右眼被打爆導致失明,之後有香港民眾在機場發起「齊齊再接機」集會,促請港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民眾高舉「以眼還眼」的標語牌,聲援右眼被打爆導致失明的女子,聚集在機場的接機大廳靜坐。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語帶哭腔地稱,香港已陷入危險境地,並與中共同一口徑,數度將香港示威民眾扣上「恐怖主義」的帽子,卻對民眾的5大訴求仍然不予以回應。

杜汶澤嘲諷林鄭月娥「演技」太差 「哭不出來可以搽點白花油。」

特首林鄭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但就是沒有眼淚,遭杜汶澤調侃「演技」太差,他忍不住嘲諷道:「哭不出來可以搽點白花油。」
特首林鄭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但就是沒有眼淚,遭杜汶澤調侃「演技」太差,他忍不住嘲諷道:「哭不出來可以搽點白花油。」(攝影:周秀文/看中國)

對於特首林鄭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但就是沒有流下一滴眼淚的「演技」,杜汶澤在臉書上調侃道:「曾經盡過力,嘗試擠眼淚,結果失敗。」為此,他還特地設計角色台詞:「導演,我要求換人,咁點收工(要不然,這樣幾點才能收工)呀?」。

事後杜汶澤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從演員的角度看,林鄭在記者會上的表現有諸多值得改進的地方。看到林鄭的「演技」,他忍不住嘲諷道:「哭不出來可以搽點白花油。」

杜汶澤表示:「我覺得哭出眼淚有很多種方法,但你說一個沒心沒肺的人,怎麼能哭出眼淚呢?如果真哭出眼淚,可用旁門左道的方法,例如演出之前做一個倒立,或搽點白花油在眼袋上,或找一根香來薰一下眼睛。這樣,即使算哭不出來,眼睛裡也有像哭過的血絲。」

最後杜汶澤忍不住嘲諷林鄭動作及聲線等方面「演技」太差,並建議她:「如果真的哭不出來的話,就不要扮抽泣聲,因為這樣很容易穿幫。」「如果以上建議你都做不到的話,我想你就別裝了吧!」

親,民主真的是好東西 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試到

網友在微博PO出,星巴克塑膠杯上以簡體字寫著「親,民主是個好東西」的照片。
網友在微博PO出,星巴克塑膠杯上以簡體字寫著「親,民主是個好東西」的照片。(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據悉,先前有網友在微博上發文,透露他的朋友在香港買星巴克時,因為說的是普通話,而被店員在杯子上「加料」了,並秀出塑膠杯上以簡體字寫著「親,民主是個好東西」的照片。

由於中共刻意抹黑香港示威者,把反送中民眾扣上「恐怖主義」的帽子,使得不明真相的大陸網友對「反送中」有不同看法,導致有中國網友表示:像星巴克這種全球連鎖店就應該約束員工行為,不要讓顧客花了錢買到的是「噁心」。

隨後,星巴克為平息怒火,13日透過中國官方帳號發文表示,該起事件是員工個人行為,強調公司主張「擁護『一個中國』原則。」

對此,一向正義敢言的杜汶澤在臉書回應道:「人家為你免費升級飲品,好心介紹好東西給你,你就覺得人家歧視你,真是難伺候!」「難道讓顧客花錢買到地溝油,才是好東西嗎?民主真的是好東西,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試到啦!親!」據悉,該則貼文短時間內就獲得了近2萬個點讚,連何韻詩也轉分享了杜汶澤的這則貼文。

道歉不是軟弱,而是勇敢

一連兩天有示威者在機場抗爭,意外引發兩名大陸人被示威者圍毆事故,雖然兩名遭圍毆的大陸人,事後身份被起底,分別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的輔警徐錦煬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使得部分香港示威者合理認為,這兩人是中共官方派來臥底的。

雖然如此,社群平台臉書已開始流傳多張被製成圖片的道歉聲明。自律性很高的示威者表示,必須承認在13日在機場行動中太衝動了,「面對極權以臥底形式滲透及煽惑,竟按捺不住以憤怒過激的方法去回應,相信已讓一直支持的市民感到失望及痛心」。

14日晚間更有示威的香港民眾發起「道歉大會」,向連日受「萬人接機」行動影響,而造成不便的人士道歉。對此,杜汶澤轉發了道歉的圖片,表示自己看到這張圖片,感到有點自卑,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比他成熟好多!

杜汶澤以自己為例子,說道:

「我自小時候都不認錯,就算被媽媽打死都不認,因為我覺得這樣是弱者的表現。直至到我幫俞琤做事,有次我中招了,她叫我向對方道歉,我不肯。

她說:如果不是你的錯當然可以不道歉啦!但如果有,道歉不是軟弱,而是勇敢。因為你要面對,至可以繼續下去。

當時我沒有理她。

到最後我隔了好多年,經歷了好多,才鼓起勇氣向當事人道歉。後來我們還當了朋友……」

杜汶澤強調:「其實我們人的一生,又有哪個不會犯錯呢?希望你們都可以,繼續支持他們,因為未來,是屬於下一代。」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