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加拿大待久了 幾乎會犯的各種「怪病」(組圖)

發表:2019-08-15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多數華人在加拿大待久了,卻會染上各種奇奇怪怪的「病」,而「罪魁禍首」還真的是溫哥華……圖文無關。
大多數華人在加拿大待久了,卻會染上各種奇奇怪怪的「病」,而「罪魁禍首」還真的是溫哥華……圖為溫哥華豪宅。(圖片來源 : 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15日訊】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華人來到加拿大,普遍都被加拿大「養育」成了更好的人:更友善、更大度、更努力、更心平氣和、更有生活的熱情、更重視家庭等。但同時,大多數華人在加拿大呆久了,卻會染上各種奇奇怪怪的「病」,而且,「罪魁禍首」還真的是溫哥華……

又怕冷又怕熱 感染頻率:☆☆☆☆☆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這一點,是針對溫哥華、維多利亞與大西洋三省的城市。這些地方冬天不冷,夏天也不熱,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因為華人們的身體被「滋養」越來越嬌貴,習慣5~25攝氏度之間浮動,突然溫度變成了零下,會大呼好冷;突然溫度30度,則大呼熱的受不了。

從喜歡安靜到很愛湊熱鬧 感染頻率:☆☆☆

加拿大的華人,普遍是喜愛安靜的華人。但是在加拿大住久了,一些華人卻變得愛湊熱鬧。為啥?因為這裡的生活太寂寞、太安靜了。再不湊熱鬧,就要得抑鬱了……

那怎麼湊熱鬧?很簡單:跟幾萬人一起看聖誕老人遊行、與10萬人一起看焰火表演、和幾萬人一起去跑馬拉松、參加各種露天音樂節……就算自己對這些不那麼感興趣,但是湊湊熱鬧,會覺得很快樂,也會覺得加拿大是有人氣的!

溫哥華的春天真美,尤其當整座城變成粉色海洋,總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此刻。“網紅櫻花街”今年繼續吸引著許多華人前往拍照。
溫哥華的春天真美,尤其當整座城變成粉色海洋,總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此刻。“網紅櫻花街”今年繼續吸引著許多華人前往拍照。(圖片來源 : IG)

各種不怕「髒」 感染頻率:☆☆☆☆

加拿大人,非常隨性,能夠體現在「不怕髒」上:看到草地,就能躺下;採摘水果,洗都不洗直接吃;自來水?管它哪裡的自來水,直接喝!

華人們普遍很精緻,移民之前,這種任何情況下都不怕的「素養」壓根沒有。但在加拿大呆久了,也開始變得這麼隨性。去看看水果農場吧,草莓也好、櫻桃也好、藍莓也好,甚至蘋果,摘下來就直接送嘴裡,怕啥?

不熟的電話號碼一概不接 感染頻率:☆☆☆

有不少加拿大的華人,在移民後壓根就沒有交際圈,只有家人的號碼。可是,他們卻經常接到陌生來電,而且半數以上竟然是各種詐騙,比如冒充稅務局、冒充中領館等,讓人不勝其煩。

結果,這些華人乾脆決定:有不認識的電話號碼,管他是騙子還真有急事,一概不接,因為每接一次電話,都冒著受騙的危險。

吃中餐永遠都帶著現金 感染頻率:☆☆☆

在加拿大的華人飯店,有些還是Cash Only(只收現金)。所以為了保險起見,華人們不管去哪家中餐之前,很多人都習慣帶著現金,有備無患。其實10家中餐裡,只收現金的絕不超過2家。但以防萬一嘛,萬一隻收現金,旁邊又沒取錢的,這咋整?

中餐館。
中餐館。(圖片來源 : 網路)

貴重物品不敢網購 感染頻率:☆☆☆

在大陸網購東西,快遞員一般會親手把東西送到你手上,小心翼翼;而在加拿大網購,儘管現在速度也快了,但甭管你買的啥,若住獨立屋的話,快遞員直接是把東西丟門口,揚長而去。於是讓華人們又染上一種怪病:貴重物品開車再遠也去實體店買。

毛衣秋褲全扔了 感染頻率:☆☆☆☆

大部分加拿大城市的冬天都很冷,如零下20度,怎麼穿?移民前的華人一般這麼搭配:上身保暖內衣+毛衣+棉襖,而下身秋褲+外褲;然而加拿大人卻簡單:上身短袖加最厚的加拿大鵝羽絨衣,而下身保暖緊身褲,外加外褲。

毛衣,秋褲?在加拿大的冬天絲毫不流行,因為加拿大的室溫普遍很高,進屋就是20多度,所以穿著秋褲毛衣和保暖內衣多麻煩?脫了外套後,在室內還是很熱,索性一件單衣。起初華人不適應,但久而久之,冬季穿衣也與加拿大人一樣了。

不敢在戶外吃飯 感染頻率:☆☆

在旅遊景區,想買漢堡薯條或者炸魚,然後在公園的椅子上美滋滋地享用?呃,其實加拿大人並不太敢這麼做。因為,當你在室外,特別是在公園、海灘吃飯的時候,那是危機四伏啊!

身邊的加拿大鵝、海鷗、烏鴉,早已經對食物虎視眈眈。在加拿大,每天都會發生這些動物公然搶奪人類食物,蹬鼻子上臉的事件,弄到大家有了心裏陰影,買吃的只敢躲室內品嚐。

加拿大鵝撲向軍人。
加拿大鵝撲向軍人。(圖片來源 : 視頻截圖)

找工作先看藍領職業招聘 感染頻率:☆☆☆

在加拿大做苦力活,有些賺的比普通白領還高。這不是開玩笑,像卡車司機的時薪都屬於高薪,而且對英文的要求不高。以至於很多在國內是精英白領的華人,當來到加拿大後,找工作居然先瞧藍領職業的招聘訊息。

畢竟大家想要賺的多,且既然加拿大人對藍領工作也特別尊重,那何不轉個行呢?

不養個寵物覺得過的太無聊 感染頻率:☆☆

加拿大人是出了名的愛寵物,甚至有的街道,整個一條街的居民家裡都有寵物。華人們在此待久了,會感歎於加拿大人對於寵物的愛居然如此之深。因此,久而久之甚至會覺得:不養個寵物,感覺日子會很無聊、過的很空虛呢,要不,我也養個吧?

小孩與寵物。
小孩與寵物。(圖片來源 : Adobe Stock)

曾經認為土 如今認為很時尚 感染頻率:☆☆☆

尤其是華人年輕姑娘,以前穿衣打扮喜歡日韓風,就像「小公主」那樣,優雅美麗。剛來加拿大,看到滿街的當地人絲毫不注重打扮,瑜伽褲外穿,天天是運動鞋和衛衣,覺得太土了。

而當自己不經意之間嘗試過後,卻又覺得:哇,這些衣服好舒服,至於土不土無所謂了,反正大家也都這麼穿。久而久之,華人姑娘們甚至覺得,這種穿著其實就是時尚,是加拿大的時尚,土什麼啊?

嗯,這些奇奇怪怪的「病」,都怪加拿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