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紐約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

發表:2019-08-16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議員紐約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在紐約訪問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和郭榮鏗(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6日訊】星期四,訪問紐約的兩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表示,北京如果在香港部署解放軍將一次性破壞香港和北京的信譽。他們認為,成立法官組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是解決香港問題的唯一有效途徑。

針對外界高度關注北京是否會派解放軍進入香港的問題,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說,說到底這是北京的決定,楊岳橋說:「我會說,如果北京希望香港的聲譽、國際信任,一次性完全破壞,那當然北京就可以把解放軍送到香港去。可是這樣對北京對香港有好處嗎?我當然不同意。我會有這個擔心,可是我覺得,如果任何正常的領袖都不會隨便地把解放軍送到香港去。」

正在紐約訪問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和郭榮鏗認為,一個由香港獨立法官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對事件進行調查,不僅有其先例,而且能被香港人民接受,是結束香港混亂局勢的最佳途徑。

郭榮鏗議員說,獨立調查員的調查是香港人民非常合理的要求,郭榮鏗說:「它有助於社會繼續前進,有助於確保人們的冤屈和問題會得到獨立法官調查小組或法官的解決。」他說:「我們過去就這樣做過,現在只是再做一次,我們都很熟悉這個程序和過程,我看不到有任何的困難。」

一天前,紐約大學法學院資深教授孔傑榮提出建議:由香港有名望的各界領袖組成獨立的和解委員會,著手進行調查和開始談判。但楊岳橋議員說,問題是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願意配合嗎?

楊岳橋說:「講到底是香港的官方,包括香港政府、香港警方有沒有這個胸襟接受大眾的調查。所以為什麼我們希望香港政府去設立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這個有法律依據的,而且也有先例,以前在香港有非常多的這種類似獨立調查委員會,不是從石頭裡爆出來的。我相信,如果香港政府有這個膽量有這個胸襟而且有這個願望,把相關重回正軌的話,他們就要盡快成立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

「為什麼我們堅持要獨立調查委員會?因為過去都是由獨立的法官——現任或退休的——去主持,大家都會相信這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成果,而不是香港政府自己查自己。」

郭、楊兩位議員今天出席紐約亞洲協會為他們舉行的香港問題討論會,向與會者說明香港的情況。

郭榮鏗議員表示,國際社會需要瞭解香港的真實情況。

「我們會對已經發生和將會發生的情況提供準確、客觀和最新評估。這是我們此行的目的,為我們的朋友、國際社會和美國提供有關香港的準確事實的基礎。」

郭榮鏗說,經過這次反送中抗議,即使現在林正月娥下臺,在香港人民眼中香港政府的信譽和可接受度已經完全沒有了。郭榮鏗說:「問題不僅僅在林正月娥,當然她是特首,但是整個政府的體制已經不再是香港人民可以信任的了。即便有一天她下臺,她總會下臺,我不知哪一天,也不想猜,無論誰擔任這個職位,仍繼續會有這個問題。香港人民不會說,哦,這位新特首會好一些,因為我們有了太多糟糕的特首,太多糟糕的政府和部門長官,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已經厭倦。」

兩位香港立法會議員是來美國參加反送中抗議之前就定好的一個與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的對話活動。這一活動下週在蒙大拿州舉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