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打壓《少年問道》金馬不退賽(組圖)

發表:2019-08-16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拍下4名青年道士在行腳修行路上,沿途為生靈祈福的旅程,讓導演朱昱感慨修道要及時。而儘管中國當局封殺金馬獎,該片至今仍一本初衷,堅持不退賽。國片《下半場》被傳疑受中國抵制金馬獎影響,退出本屆金馬獎競賽一事,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與片商皆出面澄清,《下半場》已完成第56屆金馬獎報名。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電影局日前公開表示,暫停中國電影與人員參加今年的第56屆金馬獎,但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紀錄片《少年問道》至今仍一本初衷,堅持報名金馬獎,也是目前唯一公開表態參賽的中國電影。

徒步走600公里尋道 感慨傳統文化被忽視

電影公司表示,由中國女導演朱昱執導掌鏡的《少年問道》,記錄中國道教學院研究生的4名青年道士李寧、王理一、任崇誠及姚上硯以徒步乞行方式自北京白雲觀,費時15天走到山東棲霞太虛宮。在長達656.7公里的行腳旅程中,他們沿途為路邊因意外傷亡的動物屍體安葬,誦經祈求早日投胎轉世,也呼應中元節普渡眾生的精神。參與拍攝的青年道士李寧表示,行腳路上遇這些生命絕非偶然,「這是善緣,絕對要幫」。

電影公司指出,出身北京電影學院的女導演朱昱,也是篤信道教的信徒,但該片不傳道,僅藉由影像示道。朱昱跟著4名青年道士行腳,見證不少動物與一行人間的奇妙感應事件。也讓她感嘆要珍惜生命,及時行善修道。(相關閱讀:捨棄金雞角逐金馬《少年問道》探索文化之根

女導演朱昱感慨透露,源自中國的道教,現今反而最被中國政府嚴重忽視,有些地方甚至連最基本的焚香都遭禁止。值得一提的是,朱昱也對於同樣取材道教、正在中國票房大賣,已經衝破11億人民幣票房的動畫《哪吒》不以為然,重批該片「劇情荒腔走板,畫風妖氣衝天」。

《少年問道》報名參加第56屆金馬獎,目前正由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進行初選程序,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初選與複選流程結束後,在10月1日公布。

正當不少大陸片都不願碰觸政治話題、選擇「自我審查」,而不來角逐金馬獎之時,朱昱表示很期待,能在金馬影展期間與《少年問道》演員一同來台,除了與台灣電影界進行交流,更希望能與沒經歷「文化大革命」破壞的台灣道教界進行交流,期許未來能來台拍攝相關題材。

下半場》遭誤傳退出金馬 片方與金馬執委會出面澄清

有媒體報導稱:由導演張榮吉執導的國片《下半場》被傳疑受中國抵制金馬獎影響,退出本屆金馬獎競賽。但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與製作《下半場》的逆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出面澄清表示,《下半場》已完成第56屆金馬獎報名。

金馬獎競賽宗旨為鼓勵創作,初選階段乃因應報名片量所需之評選過程,初、複選名單都非公開資訊,所以無法臆測及傳播。

因有媒體錯誤報導造成困擾,故金馬執委會出面澄清表示:「《下半場》同意本會提供參賽訊息,茲證明《下半場》已完成第56屆金馬獎報名,並無退出一事。」完整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記者會公布。

《下半場》的主要劇情是描述一對相依為命的兄弟憑著對籃球的渴望與夢想,以支撐度過貧苦日子,兩兄弟各自效力不同球隊,為了能順利奔向冠軍路,兩兄弟各自在球場上打拼,努力奔向冠軍路,是一部熱血勵志青春運動電影。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